楼主:马宝琳 - 

[原创] “三十而立”和“三识而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9-26 11:46:22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三识都不具备[em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angshaojian12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7-9-26 11: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13: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13:3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相当的好!精辟有见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13: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三识而立”是从内容上对“三十而立”这一形式的补充。朝着“三识”努力,“而立”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谢谢楼主分享心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15: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hao  .但能真正做到三识还是有很高的难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16: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同感!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16: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独到的见解,也很符合现实情况,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19: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长见识了!!
看来我到‘立’还差得远,虽然年龄上不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26 22: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赞成楼主的观点,三十而立本意指的是立志,而非LZ的解释

对于三识而立,表示同意.

建议楼主可以多看看孔子及其后人的书

楼主所阐述的"三识而立"只能是其本意的基础而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