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少天 - 

“休闲大院”版务工作讨论专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30 12:20:5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小猪葛在2007-7-30 1:44:35的发言:

即将在休闲版发的讨论帖,请大家提意见!

数量重要还是质量重要?欢迎参与讨论

数量重要还是质量重要?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休闲版?

自从加盟家园休闲版以来,一直没有更多的充裕时间来照顾版面。今天一早,无意间发现家园的休闲版帖子数量页数达到进300页,每页按65个标题帖计算,总帖接近19500,初步浏览一下帖子的内容,真的是五花八门,有的帖子4年都无人回复,不仅让我想到很多关于家园休闲版的问题?

对于“休闲大院”而言——请选择和回答下面几个问题的答案

数量重要还是质量重要?

数量和质量好象眼么前还无法在“休闲大院”得到统一,尤其是家园推出的积分制度以后,如今将近20000的帖子,我们是不是该定期的去清理那些已经失去意义的帖子呢?这可能会波及一些家人的情绪,大家也许会不会理解为什么辛苦发上去的帖子变成虚无。但大量无意义的帖子占据着版面,有点让人眼花,从另一个意义上讲,已经严重影响了很多人的时间和精力。做为“洗脚水”类的帖子,其实早该倒掉。世界发展到如今,信息量的爆炸是任何人都无法避免的现实,我们能否开始在注册人数接近500万的时候,开始调整“休闲大院”的帖子侧重点,将质量放在首位,请您选择——

A、我们要质量B、我们要数量
    C
、无所谓

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休闲版?

休闲,愿意是休息,过清闲的生活。休闲的话题本应该是轻松的,不能让人在工作之余继续接触那些让人沉重的话题。但休闲,也绝不是任由所有人都把其当作《家园》积分的灌水区。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休闲版,这个问题暂且留给关注家园休闲版的朋友们。我们需要听到您的建议和意见,让我们共同打造一个属于我们这些职业人的休闲版……

鸡肋的帖子该不该删?

有的帖子就好比是鸡肋,看着没太大意思,但却有几个跟帖。删除吧,确实怕影响家人的积极性。不删除吧,还觉得在“休闲大院”没意义。我总是处在这样的两难之中。上网估计各位朋友都没更多的时间,有朋友即使成天在网络上,也没更多的精力在论坛泡着。太多鸡肋般的帖,往往分散了更多朋友的注意力,也把好的帖子给埋没了。所以,鸡肋的帖子如果该删除的话。您就给个答复——

A、删除B、保留
    C
、无所谓

想起我们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是欢迎一切抗日的人

而建立共和国后,有了三个凡是,凡是毛主席说的都是对的,结果是惨痛,文化大革命的影响后果改变中国的历史进程.

发表于 2007-7-30 16: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姥姥在2007-7-30 12:20:58的发言:

想起我们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是欢迎一切抗日的人

而建立共和国后,有了三个凡是,凡是毛主席说的都是对的,结果是惨痛,文化大革命的影响后果改变中国的历史进程.

     个人认为坚决不可雷同去分析。

     当暴风雨即将来临的时候,我们是着急的把麦子和稻草一起给割回来了,

     后来该挑除稻草的时候了。如果不挑除,就把草籽和麦子一起磨成面粉吧……

     (我不是主席,我只是提个建议,欢迎更多斑竹参与讨论!

[em01][em01]
 楼主| 发表于 2007-7-30 21: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是引导还是价值取向,或者是诸葛兄提出的与时俱进的问题,我觉得简单来看,都是版块氛围的问题。无论会员是多少,一个版块总会有一种氛围存在,这种氛围也就是版块的文化,从属于论坛的文化。栖息谷一直在成长与变革之中,我们的氛围却一直维护的比较好,就是舍取的态度。

上周五,给栖息谷工作人员开会时,我明确提出要把论坛的免费课程这一块宁愿减量也要提高层次,因为,对于家人的增值服务,我们的免费课程不是以前的“总有一款适合你”的状态,而是改变为栖息家人在栖息谷才有机会享受到很多很多免费大师课程,这是一种姿态,也是一种睥睨群雄的高位。当然,这块由于家园多年来的影响力积累与专职工作人员的精耕细作,实现的会比较容易。

对于版块而言,无论是任何具体的活动或者任何话题的引导,我们的期望是伴随着家园的发展,这个领域在管理类论坛中也是睥睨群雄,譬如思维导图、修炼成长等。其实这个不是有多少斑竹来工作的问题,而是骨干斑竹队伍的形成,成为骨干斑竹,当然是认可家园价值观,此后,他们的态度及思想将不可避免的影响到版块的风格。譬如说,阿懒最早做读书版,他的发帖风格、厚重的人格已经影响了后来者的很多发帖风格,逐渐形成了版块的风格。

斟读故事,早年辉煌时因为一大批写手活跃在此,最早是晔子、寻一等人的优美辞藻,导致吸引喜爱此风格的众多写手的跟随,以前的我也是这批写手的之一。虽然未必斟读故事就是华丽文才,但当初却以此带来了鲜明的版块风格。也如管理综合版,假如我与rgang如果来日常打理,必定是个言辞犀利的论战场所,家园会认可;假如胡涂、扬子来打理,必定是个厚重温馨的以文交友的场所,家园也认可。所以,版块是什么样子,最终取决于斑竹。

条条大路通罗马,没有绝对正确的方法,只有整体价值观下坚持的努力。

看了众多斑竹在此帖讨论,回忆我做斑竹这几年,我也因此说了上面一堆,希望与大家一起,我们重新站到一个更高的角度去看待所负责的版块,也希望各位不受什么拘谨,家园价值观范围内,放手去做。

 楼主| 发表于 2007-7-30 21: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sophieyym在2007-7-24 20:48:20的发言:

在斟读故事版块实习两个月了,也在智囊团溜哒了两个月,从而发现家园其实很重视故事版块的发展,在智囊团内就有多个关于故事版发展思路的贴子,上任实习的这些日子以来,对家园无所贡献的我,此刻有些内疚。

通过两个月的学习与观摩,再结合故事版近期似乎有些冷清的局面,我将前些日子与gohome私下聊过的一些建议列举如下,希望能得到各位家人的支持与帮助,并请智囊团的家人朋友们踊跃提意见和提供可行性建议,家园各版各块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家人的出谋划策,辛苦浇灌,希望故事版能成为家人在劳累一天后憩息的港湾。

1、以季度为时间段,对每季度有用票数最高的贴子前三名实行分别以300、200、100贡献值作为奖励,以发主题贴的时间为准。

2、故事版现有固顶的精选贴推荐贴由于内容多了([推荐]故事版精选贴),无法再进行编辑新增内容。对于故事版精选贴产生的想法是,每个年度开一个精选贴推荐贴,一个季度占用一层楼,每层楼除了当季度的精选贴相关信息链接外,还公布该季度前三名的奖励贴。年度精选贴不做固顶,在现有版固顶的精选贴重新编辑内容,直接链接每年的年度精选贴链接,并且公告每季度实行前三名优质贴奖励的消息。此举的目的在于有效地引导家人能在第一时间阅读故事版的精彩好贴。

3、定期(暂定每月)进行一个固定题材的小故事征集,故事发表方式为在主题贴跟贴,家人在阅读时可对单贴进行投票,单贴亦可自动产生精华。小故事发表的要求为:必须原创,以散文、短篇小说为主要文体,必须有主人公,具备故事情节,可是自已的亲身经历,也可是周围人发生的故事,字数最好能控制在一个回复贴,最多不超过两个回复贴。题材可由家人推荐,经版主许可后可由推荐家人发表主题贴。此想法是根据前些日子stonely发表的关于都市情感故事系列连载所引发的,此贴部份语句引发了不少男性女性的争议。最初,我想先定以“都市女性工作、生活、情感”为题材,征集小故事,考虑到是否会与stonely的连载有冲突,也考虑到此举能否有家人参与,所以至今暂未推行,也受少天引导,发到智囊团来请大家共同出出主意。

4、根据少天提出的[讨论]斟读故事需要限制原创吗?一贴,大部份家人还是支持原创,家人rgang虽然在故事版固顶了发贴规则[公告]斟读故事发贴规则:写出你我的故事,但每天仍然有一大部份的转贴在故事版出现,建议是否将发贴规则的主题直接更改为:[公告]写出你我的故事:斟读故事全面推行原创发贴(或是其他更为直观的语句),让家人能够对本版的发贴规则更加一目了然。

以上建议,欢迎各位的热心点评,小女子在此谢过。

我支持赞同,尽管放手去做.

发表于 2007-8-1 22: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底发不发我写的那个呢?再等等看吧……
发表于 2007-8-2 09: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小猪葛在2007-8-1 22:02:11的发言:
到底发不发我写的那个呢?再等等看吧……

发,为什么不发,你的地盘你做主!
发表于 2007-8-4 20: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sophieyym的想法我也赞同,可以操作起来,需要提供资源可以找少天,呵呵。
发表于 2007-8-10 20: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yijing dedao 200fen le  ,zenme nong de  a  ,wo  de  diannao you bu  neng

da hanzi le  ,yumen ^

发表于 2007-8-16 21: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小猪葛在2007-8-10 20:49:04的发言:

yijing dedao 200fen le  ,zenme nong de  a  ,wo  de  diannao you bu  neng

da hanzi le  ,yumen ^

我来帮你!

已经得到200分值了,怎么弄的啊,我的电脑又不能打汉字了,郁闷!!

参加寻找活动胜利的那支队得200分值,如果你觉得你的分值很高不需要的话可以转让给我,我付手续费,OK!!

发表于 2007-8-20 20: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分值还能转让?要这样的话直接找糊涂少天他们要啊,我也要!!!!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