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诚意者
无为而治
使用道具 举报
正心者
弱密码用户
套用现在的一个时髦词,不妨叫做“和谐管理”,个人认为这可看作是管理的一个境界
志学者
管理:.[em01]
最高的境界是能自我学习的智能型。
其实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 管理是什么
我在余世雄演讲听过这样一句话关于中国管理 :
首先是: 法家的(法规约束)----儒家(仁爱)----道家(无为而治)
对高管来说,管理的最高境界应该达到无为而无不为,对员工来说要做到自动自发工作。
同意以上这种观点!
致知者
企业为什么需要管理,管理的最终的目的是什么?知道这个就可以了只要达到目的,管理就只是两个能在字典找到的名词.如果要作为动词来讨论的话,我个人觉得管理的最高境界是大家都要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实现的一个过程.过程可能八仙过海.(这个得也是很多企业为什么强调企业文化,和给新员工洗脑的原因).这样的团队人员需要有高尚的品格.崇高的理想.相同的文化,一样的意念.但是现在往往在面试的时候人都在问,你能给我多少钱?想想当年的八路军是怎么过来的,他们有现在这么多所谓的管理工具可以参考吗?他们的领导天生就会管理吗?他们有的是共同的理念而已.
交流者
很多家人认为管理目标达到了,就是管理工作做好了,管理达到境界了。
我不以为然。
我认为管理目标实现的同时,还要让管理者、被管理者感到工作很愉快、感到幸福的状态,才是管理的境界。
管理做的好,不仅要注重结果,更要注重达到结果的过程。
拙见,见笑。
分享者
管理就是管和理,管靠的是威严,理靠的是头脑。重在管,而贵在理,只有把渠道和方式理顺了,管起来就方便多了
比较赞成!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