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dlgkl - 

[回帖有礼]《第6罐可乐——另辟蹊径的力量 》连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4-1 13: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看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1 14: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介绍部分还算可以。

不过尚未窥得全貌,不知是否会落入寓言故事的模式。

从思维训练的角度来说,应该是具有一定的启迪性的。

创新是最Power的力量!也是最难掌握的力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1 14: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借可乐瓶换可乐的印象很深,希望有机会拜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1 20: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发现,当我们手里拿到第5罐时,如果能有一个“空罐”过渡,通过开展合作、思路打开,讲究策略和方法,我们完全可以喝到“第6罐”。
 
    这本书阐释这样一个道理:“空罐”就是暂时闲置的资源或者没有被我们挖掘出价值的资源,“空罐”即价值,如果能整合得当的话,每个人都能收获更多。而世人多愿意抱着自己的“空罐”,而没有真正与人去合作,去创造更多的价值,平添了很多遗憾。其实资源是越用越广的,只有在整合它的过程中,资源的价值才得以体现。帮助别人,才能成就自己。

 

真正需要检讨的不仅仅在于我们自身,更要检讨组织和制度。否则,个体的努力一样会被浪费,而达不到作者的愿景。

 


 

[em01][em01][e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1 21: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劳动        换取

身体————工资————食物

        吃饭=吃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 12:2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喝到11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 13: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整合资源,现在很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 14: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整合资源,才能获得最大的利益。双赢的有个新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 15: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空罐”就是暂时闲置的资源或者没有被我们挖掘出价值的资源,“空罐”即价值,如果能整合得当的话,每个人都能收获更多。而世人多愿意抱着自己的“空罐”,而没有真正与人去合作,去创造更多的价值,平添了很多遗憾。其实资源是越用越广的,只有在整合它的过程中,资源的价值才得以体现。帮助别人,才能成就自己。

很经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 17: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6罐可乐大家都可以喝到:首先请卖方拿出6罐可乐来,喝完后就有6只空罐,把6只空罐还给卖方可以换3罐可乐(6-3=3),也就是说己经付了三罐的钱,再拿出6元钱(买三罐的钱)给卖方,总的帐就付完了,因此一个人也可以喝6罐可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