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一个月的工资应该也没有多少钱,如果私下解决不行的话,诉诸法律也不是是最好的办法。
但是,这笔钱应该谁来出,怎么出?就有考究了,如果是国有企业,劳工负责人权大权重,私下也就解决了,但是如果考核比较严格,要惊动老总的企业,就看怎么和老总套近乎了。公司承担一个月的工资不算什么,但如果让某一个私人赔的话,可能就有点心痛了。
我本人认为,对考勤人员进行处罚一下,让他记住教训,然后由负责人出面和老总谈谈.因为假如出了很大的问题,让公司损失了几十上百万的人大有人在,他得到的处罚最多是引咎辞职,因为他赔不起,还不是给点处罚,公司担了就算了。
事情出了,如果真是要通过法律来解决的话,还是要给考勤人员处罚,而且牵涉面有点广,让劳资双方都搞的不愉快,而且给公司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是不划算的。
使用道具 举报
致知者
你完了的,老板笑了笑哦
志学者
交流者
小事情嘛,搞得那么复杂
嗯,是的,如果诉之法律部门,就太复杂了.至于人事员应该小惩大戒.
还好意思在这上面说,
说实话,花钱消灾自己犯的错误要勇敢承担责任
法律解决最终肯定是自食其果.
立已者
我认为如果那位员工不还就诉诸法律。
大家想一想,为什么说道德水平低下?我们就没有责任吗?道德是建立在法制基础下的,如果“不当所得”的道德成本高,就不会有很多人不道德,我看有人是在纵容不道德的发生,那位员工应该承担法律责任,并且有可能的话应该公诸于世界,让这种人找不到工作,永远失业,这样社会道德才可能回到可接受的水平。
公司出诉讼费用是社会责任的承担,社会责任不是捐钱这么简单,奖励对社会有利的事情,参与惩处社会所不容的事情才更能体现社会责任!
弄错考勤的员工是要有点惩罚滴,但不是全部承担。
拿了钱的员工尽量让其退。如果确实不还就诉之于法律好了。
这没有什么好商量的。
特想知道你们老板最后是怎么处理些事的?对那个人事员有什么处罚?
七月的工资?现在是几月了?都快半年的事了,现在才拿出来说,会不会太"早"了一些啊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