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立已者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我看楼主与yongwei200讲的好像不是一回事,辩论的焦点在“飘”,所以觉着两人都有道理。
楼主说的现象是很多企业的现状,所以yongwei200任重而道远噢!
交流者
我持以下观点:
1、企业是建立的最主要目的和生存基础就是逐利。那么企业文化建设(既然是建设就是要做为一个工作来做的,就有目的,有主动性,不会是被动的等几代人候自然形成企业文化)也一定要为企业的这个逐利目的服务
2、怎么服务呢?很简单的,因为搞企业文化有引导,规范,自我约束,减少沟通成本等几个功能存在,建设好了,那么对于企业的成本降低,和获利能力和获利效率就有很大的提高。即间接的起作用。
3、间接的作用重要不?重要,而且很重要,是灵魂的东西,直接讲(算打比方吧)就是给自己的企业团队创造一个信仰,一个好好工作的理由。使这个企业团队的心思可以更集中,产生的合力自然就大了
4、那企业文化是不是要几代人,很多年才可以形成呢?是,马上成的,那不交文化,叫文化快餐,会造成营养不良的。但这个不是说我们就无能为力了。我们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比如建立一个文化目标(或者文化远景);根据这个远景来创造条件,选拔培养人才,来加速文化的形成,这个我们可以做到。
精辟
看出差距了
我是看出来了,道不同不相为谋,有一点是我赞成的:确有浮夸嫌疑,但确实还需要;我认为讨论这些只有作为教材才有用,我们的企业是有点暴富的嫌疑(过于激进感性),总是什么都学,还容易偷换概念,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文化不是说的而是实践的,逐利是一个方面,责任也是能被社会认可的重要参数,可以看到国家不支持的,就很难做大,
名词只是一个符号,繁华背后潜伏着罪恶,做好自己的事,何必庸人自扰。
提供一段话:有人问柳传志你怎么看待自己的一生:他说:我20岁会看别人怎样对待我,到了40岁特别在意别人的评价(因为当时刚创联想),到了60岁才发现,别人根本就没注意过你,这时才明白:外界的压力都是自找的。
该贴来自群组:
弱密码用户
格物者
理不辨不明,希望能更多的看到yongwei200和楼主这样的辩论,不在谁胜谁负(可能很多话题根本就不会有胜负之分)辩论的过程却让我们收获良多。 支持高手的“战争”!支持原创!
楼主的“员工为企业服务,企业为员工服务,人人都接受服务,并付出服务,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大好氛围和环境”这是企业文化的较高境界了,文化不是口号与标识,而应是实实在在无时不刻影响着每一个人的无形之质!!!
sunsolar楼主这样的老板值得跟随!!!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