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但是,敬爱的搂主:在深圳待遇要求一个月2500不为过吧?
使用道具 举报
应届生抱怨找不到工作,企业抱怨找不到人,学校抱怨就业率一年比一年差,
到底是谁错?
我不知道那些还没踏出校园的大学生们怎么才能有"一.两年的工作经验"?
企业如果只想找那些立时能用的,而不懂得去留人和培养,我想这样的企业从长远看是有问题的吧.
企业和大学生们都应该换位思考,这样的话恐怕才能明白写东西.
贵宾
企业相对被雇佣者来说:占绝对优势的!
我在想:为什么应届毕业生不创业去?如果现在的大学里有这种风气的话,企业,公司还会头疼找不到好的人才吗?
交流者
我是一个应届的硕硕毕业生,在一家不大的公司的当总助。工作到现在快四个月了,在这四个月里,这份工作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光鲜。刚进公司,老板没有和其他人介绍我的职位,只是有事的时候叫我做一下。两个月后,老板让我到工厂实习,在工厂里,我从最低做起,每个人有事叫我帮忙我都会去做。尽管心里有不快,毕竟我是硕硕毕业,而一些工人可能不过小学初中毕业。记得刚到工厂的那段时间,我感觉自己无法在这个地方呆下去,我学的是管理,怎么会到这种偏远的工厂来?
现在,三个月过去了,我仍然留在工厂,不过是我自己提出来的。我了解了老板的用心,“做管理需要深入企业底层,充分了解企业中存在的问题,这样才能提出有意义、实用的建议”。我现在的工资还是很低,3k还不到,不过有时候想想,也许这是每个管理者都需要经历的磨练,心里便多了一点坦然。
格物者
其实在深圳一个月2500根本不算什么高工资,但是要看给谁,依据什么给?
我想不论是不是应届生,他所要求的工资应该依据他的能力,能给企业带来什么来定,而不是来自于他本身的消费水平。
当然了,如果还有什么约束的话,那就是深圳的最低工资要求了。
其实,我很想告诫应届生的是:机会比薪资更重要。
对年轻人来说,到社会的实践中来学习,才能更多的体会的知识的价值。
社会的逻辑大多是以实践的结果来衡量成败,靠实力,学校是以理论考试来衡量,这是两种逻辑的冲突。
希望那些在学校学习可能不怎么好,但是个人综合素质很好,又肯上进的年轻人不要放弃自己,人生可以重新开始。
因为当年我毕业的时候,我就是一个差生。
其实能在底层多经历一些非常重要,这是人一生中难得的经历。因为现在还算年轻,有着这方面的本钱,一当过了这个时候,发现自己经验不够,还要去补课时,恐怕就没有现在这样轻松了!!
我也是这样想的。不过怎样学、学什么还是非常重要的。记得landy0985在她的帖子中说到了“失败的经历”这样一个概念。我觉得也是,不是所有的经历都能成为经验。要想把经历的事变成经验还是需要自己多想想前瞻性的一些问题,看自己以后要往哪些方面发展,什么对自己有用吧。
感觉自己在将经历转变成经验方面的能力还不强,不过也许是自己过于心急了,毕竟工作才四个月而已。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