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交流者
记着08年,台湾大米涨了1毛,记着采访台湾人民说:日子没法过了;内地涨了1元,采访人民说:还好还好。我们就是忍辱负重的民族。
使用道具 举报
诚意者
钱!仅仅是表象而已,我们要护的真的是钱么?一堆纸,一串数字?就算是钱,护,就能护得住么?
真正的问题来自于社会保障和资源分配上,不是总被社会、政府所“炒作”的,甚至是误导的钱的问题。钱带给我们的是什么?钱存在的目的是什么?
许多问题经不起追究,一追究到深处,可能其就要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所谓“高处不胜寒”,对于这些问题,我们的大脑总显得一片空白......
分享者
超级版主
小民应该是无处可藏吧,根本没有办法保护那点积蓄。
不能指望保住,只能期待少点损失。
消费掉可能还比较划算,至少享受了。
一般可以考虑减少通货膨胀损失的选择有:买点保险、买点黄金、首饰、置点家什、把旧房子再装修一下、投资教育(多学几项谋生技能,培养小孩),也可以考虑适当买点股票(一般按规律通货膨胀了股票都会涨点),把天然气等冲值卡等都冲值到上限。
其实,最靠得住抵御未来风险的还是开源。
老百姓如果可以尽量的多开源,自然是抗风险能力增强。不过,该缩水的还是会缩水,本帖还是希望引出高人,说出一些避免缩水或者减少缩水的措施,那估计价值更实际一些。
如果资本很雄厚,倒是买房做投资稳妥,即便财富缩水也不至于太惨。不过假如财力有限,采取按揭这种方式(恐怕多数老百姓都是如此)的话,一旦经济危机出现,恐怕断供现象将到处都是,很简单,还贷赔的更多,不还反而少赔,这种局面才可怕。
很中肯,客观大局不好改变,那么,实际的主动权还在自己手中。放在实际对策中,我是相信中间肯定有更好的方法或者理财手段,只不过本人外行罢了,呵呵。
要来的终将会来,天塌下来也会有高个子的顶着,活在当下好好保护自己,天天开开心心,也许是唯一能做的
贵宾
经济方面谈吧,目前从宏观上来讲,压迫人民币升值,这是口头上一直喊的,但实际上,美国不断的印钞票,所以实际上人民币还是升值了,国家去年增印了30%的流动,用四万亿带动企业的发展. 这四万亿带动了近二十万亿的投资,确实拉动了不少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就使得许多企业都活过来了, 投资过后, 过剩了,价格就上不来, 拿着四万亿投的钱,一涨价就生产,生产很多了,结果社会库存量太大,消化不了, 只有降价, 出口又全面受限,只好在国内死拼, 拼的结果,将来还是要降价, 为什么人家说让产品涨就可以涨,全球化的战略,人家布局到最后,就把握一样,定价权, 所以,宏观经济也是由定价权来的,这个对企业来讲特别要命. 核心的东东就是定价权.
志学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