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finger71 - 

你在替下属“背猴子”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3-13 15: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3 19: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操作往往会出现,下属无法做出业绩,上司就帮他干,结果上司干出来,下属还是不行。于是就培训,这时候培训的方法,总结就是看这个上司的能力了,如果培训不得法,下属无法有好结果,上司只能背猴子了,所以管理有2个大的法宝就是培训和激励(好像有个格鲁夫很早以前就说过),我是自己的实战感觉,背猴子的情况是有原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4 10: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深受其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4 11: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非常好呀

学习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4 18: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dahuanghe在2010-3-13 19:44:52的发言:
实际操作往往会出现,下属无法做出业绩,上司就帮他干,结果上司干出来,下属还是不行。于是就培训,这时候培训的方法,总结就是看这个上司的能力了,如果培训不得法,下属无法有好结果,上司只能背猴子了,所以管理有2个大的法宝就是培训和激励(好像有个格鲁夫很早以前就说过),我是自己的实战感觉,背猴子的情况是有原因的

对这位网友的留言,是深有感触。不光是点对点的培训,还得培养一个培训的氛围,团队里面的每个人,都拿出可以分享的任何经验和方法。激励,我觉得对基层主管来说,难道比较大,特别是薪酬激励,往往做不了什么承诺。往往从价值,职位发展去说,说多了,效果也不好。不知道其它网友都是怎么做的。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管理者与被管理者的距离。距离远了,容易形成对立面;距离近了,又容易形成哥们义气,失去原则。也不知道其它网友怎么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4 20: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感触!要好好反思下。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4 21: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很值得注意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5 14: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5 16: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适用于较低水平的管理者。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3-16 18: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