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致知者
我觉得你把“狼性”与“人性”放在对立面去讨论管理问题是不对的。这不是一对矛盾体,不存在对立。狼性引喻是企业在面对市场面对目标时所表现出来的一种态度一种精神,人性是指企业内部的一种管理方式,把员工当作人来管理,反之,非人性化管理是把员工当机器,不重视人性本质,以“人之初性本恶”的假设前提来设计大棒式的管理,多以负向激励行之。个人认为,有个性才能更好地激励员工激发狼性。同时,员工的职业化也并不代表着公司不需要负向激励。在人性化管理的基础上更全面地设计好公司制度及体系,尤其是员工激励体系,激发员工潜能,方可表现出狼性。
多谢指教。对竞争对手要表现出狼性,对下属、同事要表现出人性,除此之外的组合都是错的。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我觉得从短期来看,人性管理或者狼性管理各有春秋; 不过, 放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中考察,"人性"化应该是方向. http://www.value-adding.cn/#r-p21manager
不管企业的管理是“狼性”还是“人性”,作为一名管理者,尤其是企业的领导者,必须要求有“爱心”。在管理企业运营的同时,要顾及到下属的“心”,只有人心齐了,才能更好地管理好企业。
弱密码用户
诚意者
好猫,能持续发展的就是好猫
道理大家都懂,为什么在实际操作中却做不到那么完美呢?暂不要求完美,为什么在有些企业中老总连最起码的“人性”或者“狼性”都做不到呢?即便是不合理的制度已经威胁到了企业的生存,这些企业的老总又在想些什么呢?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