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格物者
使用道具 举报
看到这个标题,我想起了《少有人走的路》开篇的第一句话:人生苦难重重。
没有选择,人不可能活在没有苦难的世界中,如果有的话那就是苦难成为一种习惯之后的世界。
之后想修炼成为完人,那是在和不可能进行挑战,在哲学的逻辑上就是行不通的。在努力修炼为完人的过程中,必定也留下了许多不完美。所以,还是放弃那样的过程吧。德鲁克老爷子的主张比较实用:build on strength。
弱密码用户
因为痛苦和幸福相对,没有痛苦也就没有了所谓幸福,没有了幸福也就没有痛苦,修炼不是为了当完人,但是修炼是在痛苦和幸福的轮回和转换中找到自己...
志学者
生活是一个选择的过程
从而选择造就了整个生命
我们选择了痛苦
所以就应该承担痛苦
因为痛苦也是生命必须经历的一部分
但是只是人生的一部分
立已者
佛家四真谛可能会给予一个解释:
四真谛也许是佛陀最基本的教诲,它们指:
1、 苦--众生皆苦(dukkha)。佛陀洞察到人类的生活十分艰辛,而且无法从日常的经历中找到恒久的快乐和满足。
2、 集--苦来自于人的贪爱。人类倾向于将其苦难归之于外部环境。然而,佛陀认为它们事实上根源于我们自身。我们倾向于贪执我们喜欢的事物,而想摆脱不利的事物,这使我们背离了生活的现实。
3、 灭--贪爱的终止即是苦的终止。既然我们是自身苦恼的根源,解决苦恼的方法也存在于我们自身之中。我们不能改变我们的经历,但我们可以改变我们应对的方式。
4、 道--存在消除苦恼的途径。虽然佛陀认为人的发展必须依靠自身的努力,他同时也教给我们修行的方法。其中之一是八正道,即正见、正思惟、正语、正业、正命、正精进、正念和正定。
是啊,对自己要求太高也会把自己累死。以前总是希望自己能成大业,所以即使小有所成也没有感到快乐,真亏呀:(
既要保持对自己成就的快乐,又不能忘记向更高的目标出发。那么途中的痛苦也可以忍受吧。
又学到了,可以快乐一下。
如果总是盯着自己的缺点修炼,反而会把自己的优势减弱。还不如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更好。如果环境没有给我这样的机会,那就换一个环境。
你搞错了 炼 字的意义 ,炼从来不是为了 炼出完美 ,而是练出纯粹,人要经过磨练是为了让你更能坚定内心深处的纯粹,为了让你变得更利 而不是更圆!!
生活需要一点坚持 不为了某一确定的目标,而要坚持一种态度,一种生活的态度,一种不变的价值观念。 人都 逃不过死亡 不管多么的成功或失败,那也不过是生活长路上的 一时风景,而贯穿生命始终的是一个人对生活态度的坚持。
不错。如果坚持以快乐的心态去修炼,那么艰难和困苦也被视为是一种对自己能力的测试,应该报以更为快乐的心态。
然也,谢谢jessewayen兄。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