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修身者
使用道具 举报
致知者
如同大家所说
楼主已经分析得不错了,上司也不是圣人,难免有犯的地方
在碰到这种事情的时候,我的选择是先聆听,先思考自己的问题,承认自己的错误,如果自己没有错,那就先听,等上司一时的火发完,他也该冷静了,他也会考虑的,这是一个领导者所应该具备的素质。
最后他冷静下来了,而你也思考得差不多,思路清晰,那么,可以私底下跟上司沟通了,我一般是通过MSN或者QQ跟上司发消息,先承认自己不是的地方,然后再简述事情的经过,我相信上司也会大致明白过来,这样子误会基本消除。
第一要素,在外人前顾全上司的面子,底下再委婉提建议,当面冲突不是好事情,别让两个人都下不了台。
正心者
要看单位的氛围。
沟通是有必要的。
但背一点“黑锅”也属正常,没必要记挂心上。领导也有可能故意“冤枉”你的,这是管理策略
还是老话说的好——身正不怕影子斜。
格物者
站在上司的角度上考虑一下事情的前前后后。然后找上司私下聊聊天,所说自己的想法,表示一下自己的立场。
知命者
分享者
这个问题还是要看公司是否有顺畅的沟通渠道,这个决定了你的沟通方式,短信、邮件、工作日志等等都可以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公开场合要维护上司的权威,它代表了你们部门。象楼主这样的情况,估计是领导要找个台阶下。发生以后,要通过合适的方式及时与他沟通,让他知道你对他这个做法的不满,我想,只要是差不多的人,都会注意的。
另外,个人部分也还是需要加强内功锻炼的,平时待人接物方面要做好。公道自在人心。
找个好时机和上司聊聊,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宽容化解所有问题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