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有些基本的道理在年轻的时候想明白很重要
我就是还没有明白。。
使用道具 举报
修身者
其实人的悲哀就是想的太多,尤其是想自己,想想别人就知道生命的意义了,尤其是想想你的父母,他们想什么.
道理很简单, 一个字:给
不惑者
想问五孔家人一个问题:记得暑假的时候看《荣归》里面那个国荣对他儿子说:现在的年青人只顾追求自己的梦想,却不理会长辈的感受....大意应该这样。
可是,现实中,很多长辈却是希望儿子能在大城市好好“混”日子,有天能出人头地。
请问五孔家人,怎么分辨长辈的真实意图?或者,对于这样的情况,您有什么见解。
感觉!
祝各位家人,冬天里身体健健康康!
诚意者
回复咖啡泓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 有些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比自己有出息,有些父母期待孩子的回报, 赡养, 因人而异, 其实赡养父母,不需要父母请求,是人的本能,至于期望你有出息,一是为你好,另外有出息了,别忘了和父母一起分享, 很多人都喜欢跟自己的狐朋狗友分享,偏偏忘了父母. 悲哀啊.
其实孝敬父母就是善待自己,你越孝, 就越顺. 总之长辈肯定是有好的期待, 有些个人的期待也属正常,毕竟养了你几十年,要求回报也是很自然的事.
希望你能满意这个解释.
再告诉大家一个真相. 生命根本就没什么意义. 像树一样,不断地成长就行了.千万别活着的时候想死了的事, 死了以后才能知道你的存在到底有没有意义, 我只知道:雷锋死了很多年,大家还向他学习, 我也知道张国荣自杀, 梅艳芳病死, 戴安娜王妃死于非命, 傅彪死于肝癌, 谁谁谁死于车祸.
活着一天就乐一天,死了之后在地下偷着乐,其实就是人的全部意义.
谢谢五孔家人的回复。
26楼的见解,很好!人生,或许,就没有意义!
当,或许,去掉的时候,人生,就是快乐的活着!
没有痛苦和死亡,人的生命就无法完整.
伟大的浓缩!
这个故事早就知道,但是这本却是第一次看到.
感谢楼主分享,等看完了,再发感受上来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