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知命者
使用道具 举报
格物者
80后的提法是否打击面过于广泛了??
最明显的分界线其实应该是85,这个分线两边可以说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不同的价值观。
还有称第八代的。这个还是蛮好听的!
立已者
遇到问题首先是反思别人,再反思自己。
这是人性的本能——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胡锦涛八荣八耻教育我们,用科学的辩证观,用马列主义的哲学思想,唯物辩证法来判断事情,事情是统一的矛盾体,谁能说,别人和自己就没有关系呢? 你能把你从你的同事80后中剥离出来,告诉大家,你就没有这种反思的过程呢? 所以 我们都是受的这种教育体制,不能把我们80后的特质就单单地拿出来说事,我们也是继承了70后的优缺点的!
志学者
贵宾
不管是哪个年代的人必定都有那个年代所赋予的时代标签,至于好坏只是标准不同而已。至于很坏的话,那就是这个标签里所标识的另类。不管是哪个年代的,好好生活,不卖国求荣,不懒惰成性,独立自强就行了。
楼主是否80后?
还有,楼主的所有论据都是GCD造成的,今天的中国不仅有GCD,也有很多老百姓,不能以偏盖全。
还有,文革已经是过去的事,别老是盯着这些看。
大家这样的争论没有意义,因为时代都不一样,每个时代生活的方式也不一样,大家不要刻舟求剑。实际上上一辈用他们的方式在改变世界,但现在80后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创造世界。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