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wuxuhui - 

什么是管理的最高境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22 13: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是项目管理.呵呵

楼主问的应该是企业管理吧.

 楼主| 发表于 2007-5-22 13:5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楼上的朋友。

企业管理为什么不可以是项目管理呢?

把一个部门的管理当作一个项目去管理;

把一个企业的管理当作项目去管理,也可以啊!

个人拙见!

发表于 2007-5-22 14:31:59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的最高境界确实就是不管理,,,,

发表于 2007-5-22 14: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无为而制,是管理的至高境界
发表于 2007-5-22 15: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好像被讨论过一次

管理没有什么最高最低之分,只要达到了最初目的都是好的管理。放羊一样管理也好,军事化管理也好,“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

发表于 2007-5-22 15:57:46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就是先管(建立制度)后理(跟踪执行),其最高境界就是表现为所有资源利用效率的最优化,体现在表象上就是人和事的和谐状态......[em05][em05][em05]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22 16:19:23编辑过]
发表于 2007-5-22 16: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让所有的人都围绕目标工作,

发表于 2007-5-22 16: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意见:

关于管理,对于各个职位有不同的境界

对于公司领导人来说,管理的最高境界是整天出去忙大方向,而不用操心公司的每一点运做细节;

对于公司管理层来讲,管理的最高境界是管理好那几个中层管理人员,给予指明方向;

对于中层来讲,管理就是如何安抚好下属的心,以艺术或非艺术的手法处理下属工作情绪,对于公司的具体事务完美执行下去;

对于低层来讲,管理的境界就是自我管理,能够完全执行上层领导的命令.

[em01]
发表于 2007-5-22 16: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无为。

hkr
发表于 2007-5-22 16:5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的最高境界就是象爱你家人一样爱你的员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