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zmqniki - 

逻辑是管理的一项基本能力,试试你[测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9 21: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新人过来学习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0 09: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没有想出来,赶紧回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0 14: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吧,我只能想到一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0 16: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逻辑思考不咋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0 22:43:33 | 显示全部楼层
答题思路:
1、因为两种居民只有“是”和“不是”两种回答,那么要分辨居民P是人是鬼,第一个问题必须要做到:只要是“人”就必然回答“是”(或“不是”),相反,只要是“鬼”就必然回答“不是”(或“是)。
2、同上一理由,第二个问题必须要做到:只要是“神志清醒”就必然回答“是”(或“不是”),相反,只要是“精神错乱”就必然回答“不是”(或“是)。

正确答案:
第一个问题:请问你是不是得了狂病?
第二个问题:请问这里是不是“说谎岛”。

分析:
第一个问题:神志清醒的人必然回答“不是”、精神错乱的人必然回答“不是”(因为他得了狂病,但说假话,所以回答“不是”)、神志清醒的吸血鬼必然回答“是”、精神错乱的吸血鬼必然回答“是”。
第二个问题:分析同上,显而易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1 10: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求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1 11: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5秒钟之内,俺没有想出来。

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2 09: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我检测一下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2 12: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kanyiia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2 13:3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