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非常期待楼主的二次创业!富爸爸系列书也是我的最爱,其实人生最重要的是你的梦想和终极目标,目前所做的一切事情只是为了这个梦想!
一口气看完楼主的创业日志,颇有感触,最近自己也选择了创业这条路,没办法,谁叫生在中国呢,有时候我就想,就业可能比创业还要艰难啊
看完了,总算,楼主帖子不错。但是好麻烦也负复杂的很。奇怪的是,楼主的那么多东东,但是给我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个叫做zhuzhen的人写的几个帖子。我也是个女人,我也想创业,也赞同穷爸爸富爸爸提的思想。但是我还是更看重享受。喜欢玩,养养狗狗猫猫,逛逛公园,摄个影,录个像,游个山,玩个水。也许我想创业当老板的愿望只能是个梦想,但我还是挺快乐的。大自然中那么多美的风景会在你的奔波中流逝的,所以我想尽情地欣赏他们、体会他们。如果忙,就忙回。但我不会把自己逼得那么紧,在这个世界上,拼搏的人已经够多的了,为什么还要更多的人把自己变成机器呢。我没有体会过那种通过辛勤的劳动和思维换来成功的感觉,我只是有时候空想想自己有很多公司,还有钱。然后我接下来就去公园溜达,至于梦想就早给忘到九霄云外了 。
一个人一个命,真是不虚。有的人就是要忙啊累啊,有的人就是要玩啊,闲啊。不管是谁在主导,也不论是如何掌控自己的命运,有根本区别吗,现在我想不出来,也懒得想这种问题。
中午了,去吃饭了。
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呢。生活确实有很多种状态。每种状态也都可以到达快乐。我觉得楼主挺充实快乐的。
说实话,你的那种生活状态因为太容易实现,难度太低,所以对喜欢挑战的人来说,不会太快乐。
不过那也确实是很享受的一种日子了。我也挺喜欢的。
超级版主
又仔细的看了一遍,包括所有的回帖。几个想法就直说了。
1、楼主或许是个生活者,未必是个做事的。不过我这话可不是贬义,因为我也希望自己是一个好的生活者,经历比结果更重要;
2、从一开头我就觉得早晚要散伙,结局果然如此,令我失望也在意料之中。说白了,我一直没有看到一种大气,这种层面的东西对于成败的影响要超越知识和修养;
3、朱震的点评很好,我甚至觉得更有价值,更并非不少家人说的说闲话;
4、不可仅仅只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去解释失败;
5、楼主获得了经历这种财富,虽然很多事情没有明说,但能看出来感触很多,并且有很多语言非常好,务实。
对于还没毕业或是一毕业就去创业的学生, 我觉得你们脑子中还是天真占了主导地位!经验阅历都太少太少了!所以一开始就注定不好走!连所选的项目在退出的时候都让你们否定了!足见你们是多么的不成熟! 个人观点是至少工作3年后才会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
对于几个合伙人都不愿意全职去投入的创业,一开始就注定了失败的结局! 创业是一项艰巨的工程! 没有全心投入的决心和气魄是根本不行的!
我也走在创业的路上,但是和楼主mm不同的是:你们的这个创业过程前前后后也就经历了一年多一点,而我的创业路光准备过程就用了一年多了!而且是以快餐、面包、饼干维持基本的生活! 当然我还没成功,只是刚开始!
这里说一点,如果你不是一个信念坚定的人,你就不适合于创业!即使你创业了也不会成的了什么气候! 当然如果你老爸是某省省长,你拥有雄厚的可利用资源作为后盾就另当别论!
正心者
致知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