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fishandfly - 

我的读书方法-思维导图提问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2-13 09:41: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学习
发表于 2006-12-13 09: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你这个导图能用swf文件保存嘛?好像保存不了啊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3 13: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思维导图文件是xml格式的,Flash是播放这个思维导图文件的播放器。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3 13: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总结,由于第六章没有设置问题,所以看的也晕晕乎乎,没有什么感觉,记住了几个关键词,但是却没有进一步的思考。

所以方法上需要强制给每一章建立问题,如果看大标题想不出问题,就看小标题和图表,甚至章节内的某块文字。
[em01]
发表于 2006-12-16 21: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图片是怎样做的?希望不要保密阿!

 楼主| 发表于 2006-12-17 16: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hello2008在2006-12-16 21:15:27的发言:

楼主的图片是怎样做的?希望不要保密阿!

这个Flash是运用翠芳网(http://www.cuifang.com)的技术生成。具体步骤如下:

1. 用Sharemind制作思维导图。教程1:http://www.cuifang.com/?q=node/21   教程2:http://www.cuifang.com/?q=node/22

2. 上传到翠芳网。教程:http://www.cuifang.com/?q=node/60

3. 翠芳网提供的Flash就会显示你的思维导图了。教程:http://www.cuifang.com/?q=node/43

4. 可以通过每个思维导图的代码,把其发表到各个BBS/BLOG中。教程:http://www.cuifang.com/?q=node/62

更多教程可以参考:http://www.cuifang.com/help

更多思维导图:http://www.cuifang.com/?q=mindmap

发表于 2006-12-18 10:51:07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是好东西,谢谢翠芳!学习运用中。。。

发表于 2007-5-31 12: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的阅读经验,谢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07-5-31 14: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就是标准的精读了
发表于 2007-6-1 15: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值得借签。。。支持楼主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