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我也不喜欢这种记忆方法,我对这些的记忆通常是充分理解了意思以后联想来记的,效果很好。这种方法完全破坏了文章的原意,记下来也没有意思啊!
數字記憶法我初中時曾經遇到過 π : 3.14159269795979 用[em01]故事的方式講述出來,方便記憶.
但便編的人可真不簡單,必須熟記了解該內容. [em06]
对付应试教育的一种"好"方法而已
贵宾
许多家人好像特别反对用这种编码的方法来记忆诗词。
但是,我们完全可以把记忆和欣赏分开,记忆不但不妨碍欣赏,并且更有利于欣赏。
为什么这样说呢。以记忆《长恨歌》为例,我本人用这个方法来记忆,只读了不到5遍,就全部记下来了,从此不必再翻开书本,就能在脑海中反复地欣赏这首诗,一句也不会漏。
但如果用传统的记忆方法,即使你读了几十遍,认为读得很熟了,然而当你离开书本想要回忆的时候,就会发现似乎总有一些地方记不清楚,或漏掉了几句,而书本又不可能经常带在身边,所以也就总也没有办法一句不漏地把它们记下来。
对大多数人而言,根本就没有耐心天天捧着书本反复地读!所以也就根本记不住、记不牢!
斑竹说的对 记忆是一回事理解右是另一回是
训练记忆力的目的是为了短时间记忆资料
记住了还愁不理解么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