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非命也 - 

[原创]品质工程师=挨骂的工程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10 10:53:47 | 显示全部楼层

果如此,不做也罢!

 楼主| 发表于 2007-12-24 12: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隔半年,果然应了楼上的话

不做质量了,才知道质量的权利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25 00: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If you have systematically studied Qaulity control, and have mastered every tooling used for quality controlling, then you will be respected by every body including supplier and custome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30 15: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yes, at least in my compan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2-30 18: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的,若果你是做质量工作的话,尝试着改变这种现象吧,是可以改变的。我认为自己已经基本上做到了,但是等变成自己想要的模式后,就会觉得没有以往的激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5 15: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收集数据,处理1个。

收集证据,打倒1个。

质量投诉,原因分析,又可以把车间某个领导搞下课。

我们的质量工程师=阴人工程师

都怕他,没哪个敢惹他,惹到了他,下月的工资莫想拿回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5 15: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代制造企业的外水收入TOP3:

1、管质量的。2、管采购的。3、库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26 22: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这恰恰锻炼了我们的沟通能力,呵呵

提高技术,加强沟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27 17: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抱怨,抱怨就能做好品质?品质是源头管理和过程控制出来的。

不错,突发品质情况下,很大可能品质工程师=挨骂工程师!

但是,如果你的品质策划做的足够好,过程控制的足够有效。还出现了这种不良流出->严重客诉

(成本严重流失)->挨骂的情况,先别说老板为什么骂你了,自己先骂自己两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3-3 09: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谁都有挨骂的时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