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总管家
以下是引用linweiru在2003-6-1 16:04:29的发言: 说句不好听的话: 其实我不觉得这里是个论坛, 因为这里面的人.............. 我也很少在这里发贴. 这个网站我只是拿来下载东西(有的时候也有好的东西) 如果不下载,真的不知道有什么用 板主,看了我的贴,千万不要封了我的IP哦
使用道具 举报
贵宾
志学者
以下是引用linweiru在2003-6-1 15:56:23的发言: mimiwang: 很多中国人写的(当然也有少数外国人)管理方面的书 大部分都是描述性的,即:告诉你应该做这个,做哪个, ..... 我觉得你看的大多数都是这样一来的书或文章 对于我来说,好的管理书应该: 1,启发思维 2,改变你思考方式, 对世界用不同的方式看法... 3,从最基础分析起,而不是告诉你要做什么, 比如:人的行为,公司可不可以改变外部环境等看起来很简单,微观的问题, 而深入理解这类的书需要对其他学科,哲学等要认识........... 还有一个点:我觉得看看关于社会科学家如何形成理论的书,会了解多一点理论和实践的距离...... 多多指教
弱密码用户
以下是引用linweiru在2003-6-2 22:33:48的发言: 这里的大部分讨论的东西: 有的讨论题目定义太广, 永远的不出结论,(比如: 十年后的利率是多少) 有的没有什么深度,有的没有理论基础,上面很多说的东西都是凭个人感觉说出来的, 一个管理理念出来了, 大家就异口同声的说好...... 我看来看去, 这里论坛的人好象不是学术界的..... 总之:太幼稚了(深入研究不见得都是晦涩难懂) 也许你觉得我有点自大....这就是我的感觉.....
交流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