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angela111 - 

一位道长的三句话,点播了我的人生(转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4-25 13:4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傅领进门, 修行在个人, 清静无为而无所不为. 心自在则无处不自在.
发表于 2006-4-28 17: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无为〉?不争什么那什么结果对你来说都是好的结果!何必在乎做到好呢?

那无为的去做岂不是是为了更好的虚伪外衣!

一切顺其自然,符合规律这才是无为~!但要认识发展的痕迹,有目的的去做这才能做到无为!

初学者的浅薄认识,希望各位大师能多多教育!!

发表于 2006-5-1 18: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坐地成佛
发表于 2006-5-1 22: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人间四季好风景.一路走过来,只要学会感恩,学会宽容,你的生活自然就会开心而平静.红尘碌碌,坚持自己做人的原则,让自己永远有一个激励的目标,就没有什么可以诱惑你,达到你!

发表于 2006-5-1 22:0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写错了,是打倒!
发表于 2006-5-2 19: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帖子,谢谢。

发表于 2006-5-4 13: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顿悟渐修,以无为为体,行有为之法,这是如佛家点化,妙也!我们必须积极人生,不是楼主这样解释的,要有大境界.
发表于 2006-5-5 14:0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处事要   “”
发表于 2006-5-5 19: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帖子很好,很受启发,谢谢!但解释第三条,比较倾向于4楼的观点。
发表于 2006-5-17 23: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事,做人,如出一辙.用心.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