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wen25 - 

一个面试管理岗位的题目,请大家一起分析下

[复制链接]
svs
发表于 2006-2-23 12: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怎么都这么复杂。

我看还是要考虑猴子的特性,基本上没有什么专业区分嘛。干脆轮岗,每周轮着出去采食物,采回的食物老弱病残先用。

想要在不出去的时候吃到食物,只有希望采回的多一点,自然就会在自己采食物的时候努力了。

好的方案最主要还要结合企业的特性阿!

发表于 2006-3-8 14: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偶觉得猴王可以做一份统计调查,根据以往一段时间猴子们带回来的食物来制定一个目标,

然后根据此目标来实施奖惩!如果一周的量.三天就完成的话,那么剩下的时间可以休息啊或者逛街阿,约会什么的,呵呵,如果一周之内没有完成的话给予相应的处罚阿

后进末学,还请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多多指导阿!

发表于 2006-3-15 11:5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正确的答案又是什么呢??我觉得大家都说的很好,,,
发表于 2006-3-18 16: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这道题答案没有正确不正确之说,一个比较合理的激励机制的制定需要结合这个猴群的具体情况,只要你的分析假设合理就ok

发表于 2006-4-1 17: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故事出自<<水煮三国>>,无论如何考核与激励,最后都一定有继续的问题发生.就是  猎人和狗  的话题,但没有  猎人和狗  深入和实质性.

发表于 2006-4-1 19: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个绩效问题嘛!现在绩效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无处不在啊,对我们每个人无论是不人从事hr的人都很有益的,值得研究!~~!~

发表于 2006-4-19 21:21:17 | 显示全部楼层

 

[em09]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1-9 13:41:39编辑过]
发表于 2006-4-27 10: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入市场竞争机制

实行末位淘汰赛

发表于 2006-5-4 18: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cwx323
发表于 2006-5-8 11: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猴子就是猴子了,猴子不会用那么复杂的办法了,简单点,先建立监督机制,再奖励,惩罚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