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谢谢东安家人的探讨!凌晨2时35分还在参与,敬佩啊!!!
不过,我对您的看法不能完全赞同,说出来与你斟酌:
首先,你所罗列的税率把“税基”混淆了,所以才得出了要缴纳70%的惊人税赋;
其次,本人认为,企业普遍的偷、逃税的行为,不是因为70%的高税赋对诚信的纳税人的“冲击”,而是我们的税收体制和纳税环境造成的;
其三,解决的办法,不是你我能够办到的。那要国务院和税务总局去考虑!
之所以提出税收咨询不好搞,是我们的纳税环境实在是太恶劣,地方税务官员的权力太大了。我接触的一位市级税务官员私下对我说:“如果我想要你的企业死,我有一万种理由和方法去找你的麻烦,直到你关门为止!你信不信???”我当时就只有“鸡啄米”似的点头。
“企业原罪”是什么?最大的部分就是偷税漏税!我几乎还没有听说过企业创业时期不偷税的!
反而像我们这种“懂法”的人,要迈出那一步会想很久、很久;唉!
使用道具 举报
现在哪个行当不是人山人海的?创业还是打工都应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来决定,成功与否除了一定的创业行业资历外,过程中心态的把握应是成败的关键
男人三十,是个难关,本人与楼主的心境一样----盲目!
希望楼主有空与我联系,小饮几杯,好好聊聊!
致知者
呵呵!好啊!在这儿聊也是一样的!
我们都是国家制订的“游戏规则”的遵守者!但是,我看到的创业成功者,几乎都有违背“规则”的状况!
难道,我们创业,都要走他们的老路吗???
呵呵!佩服你的志气和勇气!
但你很快就会看到不守“规则”者得到的好处大大多于你,那个时候,你的心情还会这样平静吗?
交流者
做财务最了解的是成本,最头疼的是费用,至于做帐避税应该是财务人员本能。
总理说“不做假帐” 会计学院的老师说“怎么活”
我建议的创业行动是,只为钱工作。如果你不愿意和营销一线的联合做厂外厂司外司,联合行动为mbo,也不愿意出卖股东利益卖企业商机,那你借买几辆车做租车服务。我不赞成做财务咨询或帐务先生,那没有快感。以你的商业人脉租几个车赚些现金。关键是告诉社会你是个生意人了,如果你还看不懂,该花些钱买个方案。
欢迎上面的“专业人士”,都是高见那。
正在创业,专业做预算咨询。
可以交流。
topcfo@gmail.com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