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山野毛虫 - 

[原创]家系列之--陪老爸喝点小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19 14: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家陪父亲喝点酒,现在想来,的确是让人奢望的幸福啊!

幸福总在不经意间体会得到,而原来却不知珍惜。现在一年见不着两回,父子对酌,令人向往。

祝天下的父亲们身体健康!

发表于 2005-9-30 10: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父亲是残疾人,是为我们兄弟2个的学费才残疾的.

去年弟弟一句:"你们不用管我其他的,给我钱就行了."使得父亲泪流满面.

现在毕业了,也工作了,回家也要陪老父亲整2盅.

也祝愿天下的父亲身体健康.

发表于 2005-9-30 13: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老大的话,我想起来我高中的时候,天气热的时候,我老爸总会喝啤酒

他习惯都拿两个杯子。自然一个是给我的,我总说我不喝,实际上没有喝过几次

现在想想,要是我能好好陪他和上一次,多好。现在心理有点愧疚,觉得我做儿子的不咋滴

我想好了,我什么时候回家的时候我就好好带点酒回家,好好陪他喝次

把自己心里想说而又一直没有说过的话全都抖出来 ~!!~!~

发表于 2006-2-27 14: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春节没回家,忙着跳槽,找工作!结果还是回到了原单位!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也说明了,家人也很理解!看了楼主的帖子,让我想起来妈的一句话:以前你读书,也不宽裕,电话有就可以了,现在虽然每个星期都可以通电话,总感觉差点什么!我知道老妈是想我了.游子身上衣,慈母手中线嘛!
发表于 2006-3-4 12: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父亲不好酒,

偶尔我陪父亲喝点酒,聊聊天……

我觉得很幸福,父亲也很开心.

寂寞的老人更容易老去.

遵循楼主所言常陪父亲喝喝酒,聊聊天……

[em09]
发表于 2006-3-8 10: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都是孝心一片,好好回报自己的父母。千万别让自己后悔!

发表于 2006-3-22 17:08: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爸只是在过年过节时才喝一点自家酿的荔枝酒,

而因为我是女孩子的缘故,

他总没有那种邀我跟他一起喝两杯的习惯!

每次都是我主动要求他才帮我倒一点点的。

虽然是自家酿的酒,可对不胜酒力的我来说,

还是有点难度的!

而且每次喝时老妈总会担心地劝我别喝了,

却不明白有时候,我是想借喝酒的机会跟老爸套套近乎!

十六虚岁便开始在外求学,到如今也有八年的时间了,

近年来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就算是回去,呆在家里面时间也短得可怜!

总是这样匆忙地奔走在工作场所与家庭之间。

与家人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少,

能说的话也仅限于一些表面上的客气话了。

特别是跟老爸之间,

沉默,似乎成了一种习惯。。。。

该如何去打破这种场面呢??

各位同志,可有好的建议???

发表于 2006-3-22 18:4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有这种感觉,虽说也知道这个世界对你最好的人就是父母了,可是有很多的事情都不会告诉他们。一年基本上也就回家一次,而这一次和父母也不会说很多的话,似乎也不知道从何说起,有时候想想会感到自己很不孝的。可是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改变这种情况的?从小我就不怎么和父母沟通,因为很乖,他们似乎也不会多说我什么。现在真的很想和他们好好的聊聊,做一个孝顺的女儿,而不给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的遗憾!
发表于 2006-11-10 00: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同感,最怕父亲的眼泪。
发表于 2007-9-4 16:37:1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羡慕你们还可以和父母一起喝几盅了,我现在是没有这个机会了,因为他们都已作古了。记得1988年刚参加工作不久,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只能用塑料葫买三十斤散装酒带回老家给父亲喝,不想几个月后,父亲就因病去逝了,现在想起眼泪。。。。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9-4 16:38:29编辑过]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