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em01][em01]
可以理解楼主的想法
我跟你一样,出生农村哦,可是我的感触到没有你那么多,我只觉得后天的培养和自己有意识的训练是很可贵的
只要愿意努力,一样有很多的机会。。。楼主要争取更加卓越啊
我家里也很困难呢,我也在上海上的大学,大学四年一直靠打工和奖学金维持生活费和学费,还得了不少荣誉称号,还给家里寄过钱
我觉得过得很开心呢!!自己挣钱自己花,别提多舒坦,心里也不会有愧疚。我很满意自己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
现在在国外拿奖学金读书。。
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要多帮助些农村的人,没有教育真的不行,他们太穷,太辛苦了。。以后我一定会有自己的事业,一定会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的。。
楼主,要好好努力啊,自己走出来了,尽力去帮助别人吧。
你积攒下来每天在辛巴克喝一杯咖啡的钱,就可以去帮助一个失学的小孩子了。。
使用道具 举报
贵宾
正心者
先改变自己,再改变周围的人,最后改变我的家乡!
我的三步曲!
交流者
目标是重要的,但你的三步曲似乎都很难。改变自己可能有办法,改变周围的人谈何容易。
我也是农村出生,但改革需要,我们变成城中村,农村的一切在我的初一时代因改革需要终结,看到城市里老市区一些人连温饱问题都很难解决时(特别是在70、80年代,农村人有地种,饿不死),我对你的所有观点不敢全苟同,城市和农村一样,并不是城市里的人都有什么所谓的救济金和医院保险,那只是大城市的明显优点)。另外,象我们原来附件的城中村,一些村的农民们都成百万富翁(一个农户转成非农启就有10几万的收入),而一些城市户口拿400几块的退休金根本无法养家和供孩子上学,而他们又是处于被社会淘汰的时期,他们要改变自己是很难的)。
你的大部分观点我都认同,但个人觉得,花费25年来与白领们走一起喝咖啡没必要。25年我们提升了自己,能够尝试努力去改变一些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致知者
生命在与过程,在于不断进步的过程!
应该感谢生活给你从零开始的机会,也因此更能体会生命的不易,并珍惜、享受生活。
这样的不公平还会长期存在于这个国家!这是中国国情!
这次的东南亚海啸,中国表现出来的国际人道注意精神多让人感动啊!全国各地都在募捐,可是生活在中国最低层的农民!那些特别贫困的山区孩子!那么多双渴望能吃饱饭、穿暖衣、上学的眼睛!多希望能有人能关注他们!也为他们做点什么?中国的政府还是很注重面子和形象问题的!这让我想起一句话!“外面绷浪子,家里喝浆子!”
又可笑又可悲!
禁止访问
可以肯定的是,你用了“25年”代替“18年”,你如果是直接写18年,那还可能是忘了用〔转贴〕两字。如果没错,真正的作者应该是拓荒水手
鉴于此贴有部分网友的讨论,所以暂时转到别的版块。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