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交流者
我认为很光明,反正国有企业有的是钱,当钱不是钱,去扶植贫困山区多好!~17.5亿啊,天!~~~
使用道具 举报
贵宾
正心者
我想还是很明智的
收购IBM PC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联想的占有率会直线上升
而且其影响力是世界性的
联想需要长大。不要只关注于国内,呵呵,看远点。
感觉前景还是不错的
格物者
志学者
我觉得是失败的,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分析:
第一、IBM的PC业务是其包袱,不是说联想收购IBM就能扩大PC的市场规模,联想的股票并没有上涨的主要原因;
第二、联想收购IBM,其实最大的赢家应该是IBM,其次是HP和DELL,因为IBM以前的很大一笔业务是政府的,一但IBM变成联想公司后,这部分业务肯定会流向美国公司;
第三、中国人喜欢面子,觉得自己收购IBM,不得了,中国人的面子工程,但是IBM确是非常理性。
当然对提升联想的品牌这点价值贡献最大,因为一下子全球都知道联想是什么,个人认为这点广告效应不亚于奥运会第一赞助商,不管是从成为奥运会赞助商还是收购IBM,应该政府在后面的推动作用非常大。中国的有些企业如果不壮大就是死。
没有办法不同意17楼的前辈,不过还是请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中国的最新的国情是什么。。。此处省去20-30字
2、联想的历史是什么样子的,中国的自主企业有超过20年历史并且是相对成功的吗
3、老柳的选择,要么是成为优秀,要么就选择退出,联想的目前不借助外力能改变吗
------呵呵,再扔出一块丑陋的小砖------大家继续------
弱密码用户
同意楼上前辈的说法,但总体收购金额好像超过20亿。我认为这是不合算的买卖:
1、20多亿的广告太贵。(IBM的PC业务是包袱,联想也没有好的盈利模式)
2、100多顶尖高手组成的谈判团队,一年的谈判时间,世界一流的咨询公司协助,不让外界知道的谈判条件(谈判投入严重不成比例),使联想在开始谈判前就处于极不利的境地。这使得谈判成果大大的不利。
3、现在舆论比大跃进时代好不了多少,头脑一热,风险意识就少。我很担心会出现北京当年政府号召购买爱国大白菜的局面。
1、仅仅只是收购这么简单?联想的人不会不如我们算帐吧?
2、不能仅仅看到表面文章。其实联想的PC已经在国内很难再上一个新的高峰,关键在于技术。特别是笔记本。
3、管理经验的获得更是用钱买不来的。
联想的成功,有其工作上的原因,也有历史的原因:戴尔模式在近年来逐步为国人所熟悉。
PC的市场蛋糕越来越大,但利润却没有随之上升而是有下降的趋势;
不是有成效的工作就能出成绩,消费者将会越来越挑剔,份额想长期保持高数字实在是太难了,看看大众就知道了。
联想要继续成长,国际市场是一定要走向的。
联想要成功,节省开支是必须的。壹俩亿的年亏损应该可以克服,毕竟有几百亿美金的收入。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