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弱密码用户
听过一句话
大隐隐于市,
无为之辈隐于诗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只有出家才能修佛?是不是太形式主义了?“一花一世界,一沙一菩提”是讲时时处处都可修佛。
出世入世,入世出世,直到感觉不到这些的时候,你就真的得到正果了。
------------------------------- 呆头呆脑潜水员
佛法无边,本人暂只能领悟到用以修身养性
优秀家人
唉,为何不见那帮贪官、大佬、富豪也来学学佛法?为何不见他们来修身养性?多点慈悲之心?为何就咱小百姓们在这大谈入世出世?修身养性?
不懂不懂!
看来说宗教是统治者麻痹被统治者神经的说法也不是没有道理!
出家?
不,家里不错吗,何以要出家?
佛法?
不明白,所以谈佛法;明白后不谈佛法;心有疑问,以求佛法,心如坦然(有几人呢?),无谓佛与不佛。
交流者
我觉得,咱们大家好象很难有"大隐隐于闹市"的能力.
我只做个假设:假如世界上有这个一种科学仪器,可以把大家以往所做所想的一切都播放给放出来;那么,如果有哪一位同修 认为自己敢把自己的在大众面前播一播,而毫无惭愧之心毫无惧色的话,那我想他/她的境界应该是不俗了.
不一定出家才能修成我同意. 但若说"大隐隐于闹市", 这不是大多人的境界,也肯定不是我现在的境界. 我不出家不是因为我定力慧力高得足以让我在这么乱的环境中如如不动, 而是因为我贪念妄想太重,我根本就放不下. 能够真正"大隐隐于闹市"的人是非常棒的.咱们如果不是的话还是不要为自己辩护太多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