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我仅仅看了40页,就已经被《走出华为》中弥漫的华为优秀的企业文化所感染。我认为,作者写这本书的目的就是宣传华为,而不是批判华为。似乎很想学以前的《联想为什么》。华为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企业。
使用道具 举报
贵宾
在深圳书城看了一下午通览了此书。
本人在北欧通信巨头里工作近7年,但看过全书后,总体感觉,写的比较局限。虽然作者在华为多年,对通信市场也算了解,但是觉得站的立场不高,看的自然也就不远不全。
还有,书中对华为高层决策行为的判读,多停留在臆测之上,与华为体系外的人无异。实在遗憾!
不要对作者期望太高。任何的一种媒介都不能给出一个十分的真相,<华为真相>也好《走出化为》也罢。
最近发现网络上有一种及其不正常的心态,大家都在“挑三拣四”,大发议论之词,好像都看穿了什么似的。批评是人人都会的本领,但又有几个人能推出自己的原创之作呢。
局外人想了解华为,本无可厚非,但须明白的是:更多的时候我们是管中窥豹,只见一斑。但余下的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读人家的东西,希望更多的是读出自己的心得。开卷有益,能从书中读出些收获来,多看看别人的好处,多一些理性,多一些宽容,少一些吹毛求疵。
其实有的时候,小人物的境界就未必比那些高层人员的低得了多少。说自己清醒的未必清醒,所以应该给予鼓励。毕竟是他们用自己的不辍笔耕,才有了今天我们大家看到的作品。希望大家都来关注和参与,那才是中国企业的福气。
致知者
分享者
刚去书店买了一本。现在,《走出华为》已经成为热门书,书店把他放在最好的位置,做成堆头。
我想,家人们看书最主要是有所得,有所悟,而非有所不屑。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