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那个工作图形库是哪个行业的,好像是电讯的,我们公司没有这个图库,如果有该多好啊。
这样给老板做报告就不吃力了,我们公司做电源的,怎么建一个图库呢?
上面的图与下面的图不同啊,如何画出来呢?
使用道具 举报
修身者
作为最简单最有效率的图形化方法,就是把所有对象一律变成方框,然后加文字。
27.jpg :
因为,除非是已经经过专业训练的人,一般人是不会画对象外形图的,也不知道如何简化。
那么,当然把方框适当画得有大小一些,这样,稍为贴近一点感觉,这也是不错的改进。
这样的方框有时已经可以派用场了,如简要说明某种工作时,可以用箭头来表示逻辑关系。
29.jpg :
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到,利用这种最简便的方框符号,可以形象化讨论一些事务,上述生产计划的讨论,我们非常清楚时间与物件的逻辑关系。
28.jpg :
这样,如果是一个工厂长期使用这些管理管理对象,那么,管理者可以经过一定的培训,自主改善这些图标。
上图是利用PPT的图标,尽可能类似地套用相似外形。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加入
30.jpg :
我们可以PPT上利用:自选图形——直线——自由曲线的功能,画出一些图素,这些图素初次画出来不好看,但是如果用于内部的QC分析,一些小问题处理,也是再好不过了。
如果是对客户和董事会的高级报告,这些图稍为不正式一点,不过这类报告不是很多,公司员工大量是处理日常生产管理中的事务,这些元素存起来,积累多了,工作效率大大改进。
立已者
好帖子,体现真功夫
菜农老师,看了你手绘的画,虽然曲线不规则,但起码还看得出是什么物件,而我用鼠标去画,鼠标好象完全不听我的指挥,象是喝醉了酒的醉汉,画的画当然也很难看了,你看我下面的这画,是不是难看死了,请问老师有什么好办法吗?谢谢
31.JPG :
幽幽这个问题很典型,前面已经提到,电脑的图形输入,有专门的画板,作为画画爱好者,看来备一个画板是必须的。这种输入板,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是比较累赘的,但是,今后,电脑技术进步后,键盘输入始终会让位于触摸式的输入,届时,画笔也会随触摸式的方式让人们感觉电脑与纸质笔记本没有什么两样。
目前来看,画板还是相当有必要,画板本身可以当鼠标用,而鼠标不能当画板用。
对于不会拼音输入输入的人来说,那么,备一个既可以画画,又可以写字的输入板,是很经济的。
目前,绘画输入板比较流行的牌子是:
WACOM
汉王
蒙恬
飞利浦
三星
这个产品也叫数位仪。
一般UBS接口,需要安装一个驱动程序,否则,没哟反应。
真的很感谢菜农老师的提醒,原来还有一个辅助我们绘画的工具,叫数位仪,或是绘画板,只要你有一点绘画基础,如果配上这台工具,你就可以在线上同菜农老师学画画了,太让我开心了,我立即就想拥有一台,于是马上利用周末跑到东莞最大的电子市场赛格去买,结果找完了整个电子城都没有这个东西,我留言给了电子城的老板,让他们帮我找,可是他们都说没有见过这东西,我没有放弃,我相信菜农老师一定知道在哪里可以买,果然问对人了,在群里,我立马就问起菜农老师,结果还有苏老师也给了我许多帮助,我终于成功地在网上订购到了一台数位仪,这周一就到手了。可是我又犯难了,因为我除了会使用电脑,平时都是公司的MIS帮忙安装一切软件的,面对心仪的数位仪却无从下手,结果可想而知,我肯定又是去求助老师了,这次老师毫不含糊地对我说,这事,我只给你两点建议:1.用光碟安装 2.在网上下载软件安装。
总之你自己得想办法搞定。在老师的激将之下,我豁出去了,我就不信我幽幽聪明一世,连这个都搞不定。因为我的电脑没有光驱,只能用下载软件安装这个方法了。结果在我的不断试验下,终于把它搞定,当画笔在电脑上出现的那一刻,我内心的成就感无与伦比,原来只要肯去动手,就没有不可能的事,这次的安装成功更加坚定了我学绘画的信心。我一安装好,立即向老师报喜,老师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嘉奖符号。装了画板,我的画兴一刻也忍不住了,只要有空,我就画了起来,你们看,这些图片是不是好看多了,我把它们发给qq上的朋友们,他们都说不错,这极大的鼓舞了我,以下是我用画板画的一些画,请老师指点。
春晓.jpg :后头像.jpg :
幽幽用了画板后,果然,画得好看多了。
一般爱好者,刚买了画板,就理解了什么叫“得心应手”,这样兴趣大增,什么都想画一下,人恢复远古时期涂鸦和建立符号的本能。[em80]
有了这个工具,我们一方面可以得心应手地创作一些图形,也可以修改一些图形,这是带来极大方便的,但是,我们要懂得这样一个经济原则:
工作用图,并不需要样样去徒手画,能截图就截图。
生活同图,则完全按照自己的喜欢,想画多少就画多少。
听了菜农老师的课,让我受益多多,不知不觉想起了,那句古话来着“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就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感觉学到的东西比十年还多,这话一点也不假。说实话,打工生活是集酸甜苦辣与一身,个中滋味也只有当事人知道,每当下班回到公寓,那种无助,烦闷都会涌上心头,这时我一般都会写博,或是画画,现在有了这个画板,每晚我都习惯打开电脑画画,昨天突然兴起,想看看是不是还可以画工作方面的画,就试着画了组织机构图,现在把它贴上来,与大家分享。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