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超级版主
对于这个问题,找到了一个更好的注解。
感受《追寻生命的意义》
http://bbs.21manager.com/dispbbs-159080-2.html
感谢boaidashi推荐这本书及精彩书评 也很高兴通过在家园的几次活动中大家认识并成为朋友 而且有可能是一辈子的朋友
通过仔细读完该书 我理解的生命的意义就是如书中引用的尼采的话就是"知道为什么而活着的人,几乎能忍受任何怎样活"
知道为什么而活=生命的意义=人生使命 这样我们也就明白了为什么在先秦时越王勾践可以给吴王夫差尝粪便 ,明白了韩信可以忍受跨下之辱
记得小时候我母亲为了一点鸡毛小事经常同我父亲吵架 有一次我父亲实在受不了 拿出一瓶"甲安磷"冲到家里附近的小山上 我紧跟其后 死死抱住父亲的大腿 父亲看着我流着泪说"飞伢子,要不是你和你妹还小,我今天就死了算了,但是我死了,谁来养活你们俩个?"......
我父亲当然没做出傻事 原来今天我才知道这就是我父亲的"生命的意义" 那就是他一定要养活他的儿女 为他们担当责任完成他的使命......也许今天我不能在这上面承诺什么 但做为一个男人 除了我自己所谓的使命之外 我一定要让自己的双亲在晚年过的幸福 !
再次感谢boai推荐这本优秀的书籍
使用道具 举报
立已者
致知者
想象一场电影:
它由成千上万的单个画面所组成的,每幅画面都表示一个意义,然而只有当最后一幅画面放映后,我们才能理解整场电影的意义。
然而如果我们不首先理解电影各个组成部分,每一个单个画面的意义,我们就不能理解整部电影。
生活也是如此。
讨论人为什么活着,目的是什么呢,不是为了抱怨这个世界,而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生活,找到我们存在意义。活着和生活并不是同一个意思,生活应该是活着的更高级的状态。
我们为什么活着呢,我同意少天的看法,我们每个人都太过于渺小,我们的能力也极其有限,绝大部分人能够影响的,能够改变的就是我们周围的人,能证明我们曾经存在过的也只是我们周围的人。
因此,我为什么活着呢?
首先是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其次是我想更好的生活,
再有就是我想我周围的人也能很好的生活。
再再有,如果有我能力,我也希望我不认识的人也能很好的生活。
交流者
优秀家人
不知道这个话题开了三个战场,小战役啦!
正心者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