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liyun2 - 

[原创]这个月的工资到底如何计算?(不一定好算,大家尝试一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3 16: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发工资

1000/21.75*3+1000=1137.93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3 16: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1137.93元

应发工资1000/21.75*3+1000=1137.93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4 10: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发都是老板说了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4 11:48: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着回答一下
首先,上海市劳动部门曾明确表示过,法定节假日加班员工应获得4倍工资,其中,一份为当日应得工资,另外三份为加班工资,即按照“3+1”计算发放。

此外,关于加班费基数的规定,如果合同约定了月工资的,按月工资作为计算基数,如果没有约定的,按实际支付的70%作为基数。按楼主的题目,应该是约定了月工资1000的,所以拿1000做基数。

计算如下:

1000+1000/21.75*300%=1137.93

 

另外,楼主说的既要合法又要控制成本,那就是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来计算,规定的总是最低要求的,如果不用控制成本的话公司可以考虑多发嘛,在业务繁忙时鼓励大家加班~~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2-4 11:50:34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4 15:4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说的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4 19: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113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5 13: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9楼的算法。按照一个月21.5天计算工资的话,法定节假日是没有工资的,因此法定节假日加班3倍于平日工资是另单独核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6 12: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109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6 17: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算,还得老板说了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7 15: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3倍工资113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