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hx1750 - 

仅仅是责任心的问题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22 13: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责任心是产生问题的一部分原因,如何提高人民的责任心确实一个管理的问题。提高责任心不能只靠培训,还要有相应的监控、监督和激励考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2 15: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得太对了,吉化爆炸的原因是员工误操作造成的,但看看那么多排列的着的阀门却连一个标识都没有.

 

是人就会犯错误,我们也不能完全阻止人犯错误.管理就是要做到即使其中一个人由于疏忽犯了错误,但也会被其它人发现,从而把错误解决在系统范围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6 12:04:3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的文章,动不动就搞‘思想教育’是我们的一个很奇怪的传统,从小学开始被灌输的.

——并不是反对一切思想教育,而是应该让精神的归精神,物质的归物质;宗教的归宗教,世俗的归世俗。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9-10-26 12:07:06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6 16: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支持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6 16: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支持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7 11: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责任心也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当然也决不能以责任心来搪塞管理人员的无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7 12: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楼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9 09: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能认同楼主的看法。责任心、执行力、意识这些词在现在民企业里应该会经常提及吧。要改变这些现状也非一朝一夕的事。所以要企业主、管理人员、员工、社会各界一同努力呀。希望有一天能真正的用有效的方法解决这些问题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9 20: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防呆

 这是管理的科学性问题,在我所在的企业 多有这种思想 讲的就是防呆问题;既我们的工艺 流程即使是傻子都不会出错的工艺流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0-29 22: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说得有道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