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使用道具 举报
致知者
A面:有人情味、人员流动率低、办事效率低、新政策很容易碰到消极抵制。。。。。。
B面:浓厚的企业文化,员工有强烈的归属感,偏重流程制度。。。。。。
凡事两面看吧,我所在的企业就遇到这样的现象,浓厚的企业文化和员工强烈的归属感曾经帮助这家公司从被吞并的漩涡中逃出,但,办事效率低、执行新政策总是碰到消极的不执行又是新生后的企业遇到的最大问题。从国有转变为民营几年了,外人来到我公司第一印象还是——浓厚的企业文化,接触时间久点,还是会感慨——步伐缓慢啊!!蜕变的过程不知道要持续多长时间,蜕变成什么面貌也是未知数。但是公司上下也不担心,因为,改变习惯需要时间,太激烈的变革容易先变革了自己。呵呵呵!!
立已者
分析的比较中肯,但是现在的国企,真的感觉好的那一面都没有了,只剩下不好的那一面了。
市场经济,物欲横流,对人们脑海的冲击,让思想已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
思想变了,机制没有变,弄到最后,就剩不下多少好东西了。。。。
我现在的企业就是一家老国企转变的新独资企业,但是很多机制都还是老国企那一套,我领一支圆珠笔都要这签字那签字,最后以旧换新。哎——看上去严格的杜绝了浪费,但是却不知道耽误了多少事情。
正心者
不惑者
弱密码用户
做为国有企业的管理体制,它必须是金字塔式的才能保证运营,这里的原因我想都应该明白。
其实我觉得,国有企业主要矛盾还是用人方面,在人才机制上显得相当滞后,好钢没有用到刀刃上,这造成了很大的人员浪费和知识流失。
其实国有企业管理好的一方面,就是通过生产科具体负责统一调度整条生产线,把最重要的职权规划在一个部门下。
总之,国有企业是艘巨轮,他本身转向和应对风险能力改进措施等等方面都有一些延后,不过国有企业还是需要更多地向私有企业学习,毕竟经营才是生存,毕竟盈利才是动力,国有企业不能单纯依靠政策,要依靠真正的那些超越别人的核心竞争力才可以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