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successful18 - 

[原创]家人嘛,该怎样在一分钟内把话说完全,完整呢?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8 13:54:5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ydy135在2008-10-8 10:07:10的发言:
论实例的话,看看赢在中国就明白了。把要讲的话做成导图,只谈第一层分支的话,时间绰绰有余

谢谢您的提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8 15: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写这样的模式没有特别大的意义,重要的是掌握方法和精髓,关于这个方面,我的建议是好好阅读《金字塔原理》这本书,相信你一定会在这方面有提高。

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金字塔原理》就帮助你实现这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8 19: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没有能完全弄清楚楼主的意思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8 20: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wo lai kankan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8 20: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看看金字塔原理这本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9 12:4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哎,金字塔原理这本书里没有我要的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9 13: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简单。最主要学会归纳中心。

经常去图书馆看一下书。看目录。然后合上书。看自己可不可以把书的主要几点说不说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0 12: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議看看金字塔原理,裡面介紹一分鐘能清楚表達二十七句,基本上能表達完你的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1 14: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总结:

     1、关键点原则。陈列自己讲话的几个关键主题.

比如,一些人发话时常讲,今天我要讲的主要有三点:一、二、三、。。。完毕!

     2、先表明观点,再发散性讲述。(这样即使超过一分钟,也表达了要表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1 17: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的一分钟是什么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