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花恋蝶 - 

[推荐]企业人才管理十大怪现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7-22 12: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公司决策层没有从心里面正确对待员工(或者说人才),那,即使人力资源部门再进行努力也是枉然。现在的管理多宣扬,要员工如何如何,但想想一个没有好的思想篮子,——领导认同——,哪能盛下那么多好蛋,——各方面管理?

人才管理也是管理,离不开“领导”和“监督”的范畴。领导要会放权,但也不能被架空了,很喜欢下面这句话:

管理人才,像放风筝,飞得远时,紧一紧绳子;飞得近时,就松一松绳子;风筝飞多高,关键看你的放风筝水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2 13: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内容很精彩,在这里我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意见:

1、人才管理因企业规模不同而不同

2、目前决多多数企业的人力工作者其实在从事着简单的事务性工作

3、国人特有的既想稳定又好高骛远的习性很难让企业敢于真正的下本钱去培养

4、国内众多企业中真正称得上人才的太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2 15: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不错的帖子,感谢楼主的精彩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2 18:5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地位、系统

人力资源的未来不是梦哦。

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3 10: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得相当不错呢 辛苦楼主

[em01][e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3 14: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i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3 15: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板们大多数都不能持续的真正的重视人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4 11: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em01]其实主要是中国的老板不愿意授权[em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4 22: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招一个人专门负责公司5000人的考核工作吧",这也很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26 14: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的不错,管理的艺术就是平衡的艺术,管理者就是寻找一个不断的平衡点和找到能够达到这一平衡点的方法而存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