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有好多人是学佛的资深人士,有些人表面上看不出来,其实肚子里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其实佛学这两个字意义深远,因为佛学包括的典籍是现在所有科门都不能包括的.我也是初学,如果学到深处了你就会知道,佛学意义深远,学过了之后才知道它给予的是你无量的胸怀,宽容的一颗心,还有一种对其它事务的包容,心态也会平稳,因为人活在这个世上,最后你才知道其实你追求的不是名誉地位和财富,而是一个对人对事的态度,慢慢你就会发现你周围原来有那么多值得你学习和尊重的人,有那么多你的良师益友.赞成你学佛,学佛有很大的意义,学到深处会知道,我是从<了凡四训>开始关注起佛学的,这本书绝对是一本好书,再看看一些高宗大德讲座,比如学佛的好处等等,比如弘一大师的著作,比较不错.之后再看看经书.这时候你可能就该入门了.....
使用道具 举报
不惑者
“佛学意义深远,学过了之后才知道它给予的是你无量的胸怀,宽容的一颗心,还有一种对其它事务的包容,心态也会平稳,因为人活在这个世上,最后你才知道其实你追求的不是名誉地位和财富,而是一个对人对事的态度,慢慢你就会发现你周围原来有那么多值得你学习和尊重的人,有那么多你的良师益友.赞成你学佛”
非常感谢!
《了凡四训》我查了,嘿嘿~对我好像深一些~不过我会记得这本书的~好好看看的~
会好好学的!慢慢学~慢慢做~
非常感谢!!!
楼主,我也是初学,有着类似的困惑。都需要前辈的指点!!!
有弘一法师的著作吗?
没有
向前辈学习吧,咱俩~
我在看南怀瑾大师的《金刚经说什么》网址是这个:http://www.nanhj.com/jddz/jddz/jgjssm.htm(不会链接~嘿嘿~)还有《十善业道经》还有济群大师的一些文章,都是家人推荐的~
也不太懂~也慢慢看吧~祝你好远~也~
佛学是好东西.
楼主,我看了您的文字后,我可以理解您的心情.
您在迷茫.有很多事现在无法解决.
我不是不相信科学,但是科学的确解决不了这个世界的核心问题.
学佛的真正意义需要自己去参悟.........
态度上要深信因果循环,并且深刻理解,种什么因,得什么果,想想自己现在的状况,一定是以前所种下的因而得,未来想得到什么,现在当下就得种善因,必得善果.
未成佛道,先结人缘
一.<<十善业道经>>
二.放生
以上很重要很重要........悲在智先....
学佛学了许久,在高深的佛理中绕了一圈,才逐渐明白了这些最简单最重要的道理
向先辈学习。
致知者
交流者
在中国这一项应该不难回答,对个来说修身即可。引用一名广告语:每个人前进一小步,社会就会前进一大步。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