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栖息茶馆 - 

[栖息茶馆]到了新单位压力都来自何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3 20:4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少说 ---多听

 少问---多思考

  正确判断后 行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3 21: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兵欺负新兵,大家都知道的道理。

我们到了新单位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这个问题,关键是要自己怎么去面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3 21: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eddyhe在2008-6-2 19:52:52的发言:

刚开始的压力主要是来源与人际关系。

换了一个公司,就意味着你要重新开始在这个公司里发展你的人脉。

刚到一个公司,老员工肯定不会马上跟你很熟,把你当自己人,

很有可能除了一些必要的工作衔接,根本就没人跟你说话,

这个时候如果你是个内向的人,你就会感觉很压抑,会怀疑,我来这个公司是不是对的,他们怎么这么不友好。

其实可以想想自己以前是怎么看新员工的,就可以知道别人现在是怎么看自己的。

这个时候就需要你表现的积极一点,多做点小事情,跑跑腿,比如清洁,复印什么的,不要担心别人会看自己不爽。

人都是一样的,一来二去,熟了就没什么压力了。

当然,这个只适合与一般的员工,如果是主管或者更高的职位,就不合适了

我已经到新公司有3个月了,至今还没有能够完全融入这个新圈子里面,事实上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慢热的人,所以跟人相处也总是不温不火。当然所说的多做小事我看就没有必要了,毕竟工作才是硬道理,本着善良的心工作,没有那么多过不去的坎了。只是依然有些心态上的落差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3 22: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工作就像谈恋爱一样,需要一个过程!

同样有人很快就适应,有人需要慢长一段时间,当然也有人被淘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3 22: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不熟悉,我一般是先把公司内部规章制度啃个几天再说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4 09: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和新环境的变化是最主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4 10: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换一个公司,里面的员工根本不熟悉,除了必要的工作衔接,根本没人跟你说话。领导的为人和个性也在你的猜摸之中,做人做事都要十分小心,丝毫不敢张扬。公司的工作和文化氛围是什么样,也需要细心的了解。

总之,刚开始会很孤独。当然,有个2周到一月的时间,这种感觉就会过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4 10: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压力来自内心深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4 11: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eddyhe在2008-6-2 19:52:52的发言:

刚开始的压力主要是来源与人际关系。

换了一个公司,就意味着你要重新开始在这个公司里发展你的人脉。

刚到一个公司,老员工肯定不会马上跟你很熟,把你当自己人,

很有可能除了一些必要的工作衔接,根本就没人跟你说话,

这个时候如果你是个内向的人,你就会感觉很压抑,会怀疑,我来这个公司是不是对的,他们怎么这么不友好。

其实可以想想自己以前是怎么看新员工的,就可以知道别人现在是怎么看自己的。

这个时候就需要你表现的积极一点,多做点小事情,跑跑腿,比如清洁,复印什么的,不要担心别人会看自己不爽。

人都是一样的,一来二去,熟了就没什么压力了。

当然,这个只适合与一般的员工,如果是主管或者更高的职位,就不合适了

我同意!

[em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4 12: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刚到一个新的公司

工作环境和工作方法和原来完全不一样

原来在商业企业 现在是生产性企业

招聘和谈话的人的层次也不同

BOSS是个加拿大人  工作方式方法也不一样

初来乍道 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  有事多和老板沟通

说是新管上任三把火  目前还不会去点

先摸准脾气再说

但人谦和  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首要的

不然什么也做不起来啊

新的开始 新的希望

希望所有新开始的家人和我一样 

做好  做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