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cqghy - 

同捐一个亿,两个"老王"待遇迥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1 21: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客观的说捐款是靠自愿,不能强捐、强要,取决于捐款人的能力和意愿。只不过王石作为公众人物,在大家对他的高期待落差下这么说,和他捐了合乎期待的数量下这么说-捐款靠自觉,给人的印象就迥异了,容易引起大家误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2 11: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公众对企业的慈善表现,用买不买企业产品来表达对企业的好恶,这是权利,也有利于引导企业的责任观念———你如果认为王老吉此次之举只是一个成功的营销,那下次你大可以带头多捐!你如果认为王石的遭遇是个教训,那你尽可以在以后尽可能把好事做得漂亮点!

说的好!严重同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10:4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众对明星企业有一个期待,当企业的现实表现与实际预期相差甚远的时候,大众便会站在社会责任的角度讨个公道。

企业更应该重视自己的社会责任和公共形象了,企业家本身的言行更应谨慎,还应做好危机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9 13:30: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王老吉比较能收买人心啊!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9 16: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决定喝王老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3 14: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人要厚道,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

我们并没有看到王老吉在捐款后大肆宣扬其捐款的数量是多少.

而另一个王作为公众人物,说出的话简直.....

我们每一个人并不是说只是听其言,但其言已经严重影响到其行的出发点

所以两王的差异和道德观不能放在同一层面进行讨论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4 11: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别人捐钱出于什么目的,只要能为灾区人民有所帮助,就是好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4 13:4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天看第一财经采访陈光标,慈善事业的社会回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1 22: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3楼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15 16:3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对王石没什么好感。遥想大学那会儿,为了听王石的讲座,晚饭都不吃,跑过去占位子。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