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小猪葛 - 

[原创]住在13楼的蚂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28 08: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今晚也整个酸梅汤,招招蚂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8 09: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我爱十一郎在2008-5-27 17:03:09的发言:
因为原创,因为有心,所以精彩!
[em09]

是啊,原创,有心,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8 10:00: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住在13楼的蚂蚁,用生命诠释了一种精神.

感慨楼主的才,感慨蚂蚁的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8 10: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小猪说的不仅仅是生命,而是对生命和管理有关的感悟。这篇文章值得深挖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8 13: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我在家见到蚂蚁,都视而不见...不忍心破坏他们的生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8 15:48:34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wangzhen_i在2008-5-27 20:11:35的发言:

描述和观察都很仔细,但不知道作者最终想说明什么?蚂蚁其实是一群有组织性和分工明确的小动物,

他们之间也会存在着某种交流方式。不可忽视和我们生存方式不同的生命,他们在某种程度上都有情感和智能。也许,他们的某些做法值得人类借鉴。需要我们静心去观察。

文章只是作者的一种心情表达,为什么一定要“说明什么”呢?

我在想,我们是不是更多地被意义化?什么东西都要去追求个意义、主意、思想,去做个升华。其实生活是极简单的,只要舒心、快乐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9 09: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物种的生存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则,蚂蚁也和人类一样懂得相互间的救死扶伤.在汶川地震后看到这篇文章,更懂得生命的珍惜.

[em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9 15: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错的故事,有的事情靠本能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是更多的欲望阻挡了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29 23: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恩  发人深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30 10:3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善于观察、善于发现,生活可以教会我们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