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fisherljy - 

[讨论]“华为”系现象之所想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3-8-27 08: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故意如此,还是在炒作?
其实,有过民营企业实践经验的朋友应该知道,有时候是不得已而为之,有时候是不知道如何而为之。
建议民营企业的老板度两本书,《定位》与《执行》。
成长中的烦恼。
发表于 2003-8-27 10: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认为“华为系”现象可能是中国管理实践走上理性和成熟的催化剂。从我看到和听说的前华为员工、顾问的管理咨询来看,应该不是故意和炒作。实际上人离开了,根本的利益也就完全不同了,曾经的华为经历确实是一笔很大的财富,至少在管理上如此。

联系到前几年华为请HAY, IBM等公司做的管理咨询,华为经历成为个人财富也就不难理解了。
 楼主| 发表于 2003-8-27 17: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possible兄高见,其实可以进一步延伸讨论。

大家都谈洋咨询水土不服,到处碰壁,所作的成果束之高阁,但真的是这个样子吗?
至少去年就听实达的一位朋友讲到对麦肯锡项目的认可。
企业在变革,如同社会变革一样,我们能回想10年前市场经济初期的模样吗?
十年过来了,改变的很多很多,至少本人从一个学生已经成长为一名职业人。
可以参考以下凌志军先生的《变化》一书,整理思路,看一看我们十年的变化。

有人讲华为系的咨询人士/公司是国际咨询界的继承和延伸,或者说是洋咨询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那么,我们是欢呼还是继续思考?
发表于 2003-8-29 15: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碰上华为,是我们的错
 楼主| 发表于 2003-8-29 18: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来讲?
发表于 2003-8-29 20: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华为系,有人写过一期杂志

很不错,很全面
 楼主| 发表于 2003-8-30 08: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否招来?
 楼主| 发表于 2003-9-3 08: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民营企业,关注华为。
发表于 2003-9-4 00: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谁写的文章?感觉对华为了解很多
 楼主| 发表于 2003-9-4 08: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华为出来的朋友。
始终认为,华为在某种意义上说,是中国企业管理探索的一个里程碑。
与其关注那些出名的不能在出名的外显型企业,不如弯下腰来,看一看我们身边的这些不事张扬的令人尊敬的公司。宋新宇博士所说的“隐藏着的冠军”。
或许,这才是中国企业真正的脊梁,真正的希望所在。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