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小鞋带 - 

[推荐]不要成为员工抱怨的领头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4-2 17: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符合中国特色的中小企业老板态度,人在屋檐下,就需要按楼主总结的那样做,讲得很好,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2 22: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受教了。谢谢!

政治智慧+业务能力!

以后会好好注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3 14:5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这样的老板比比皆是,只能说明自己做人太诚实了,这样的公司也没有什么意思可待,待的差不多就要换工作,千万别想怎么着了.为什么人老说,大公司和小公司之分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3 15:38:37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无论如何,我们做为部下的,当出现危机时,要捍卫上级的尊严!但是,您是否考虑到了,这种恳谈会议在组织时有可能发生的一些尴尬情况和局面呢?员工固然重要,但解决方式有很多种。您老板是大小事全部要事必躬亲,那么,您可以建议他:小事由部下做就好啊。这种恳谈会由您全过程参与。做为有些职能部门,就是起到沟通、联络、协调的作用,您在会议上记录的一些事,回头和领导沟通,协调解决啊。这样就会避免会议上的尴尬了。我想,员工在会议上提一些小事,甚至言辞犀利,我们瞥开员工的素质不等不说,但从客观的角度想想,他们并没错,因为这种机会并不多,为自己争取公平、平等的权力和待遇到任何时候都是对的。有些时候,我认为我们对上司要能做到报喜不报忧,当然,在这种忧足以影响生产、管理、甚至直接影响效益的时候,我们不但要报,而且还要做到及时。做为部下,要有能为上司承受、解决一些他比较难于插手的事情。仅是个人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3 15: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庸才是生存之道,一旦成为抱怨的领头羊也就成为第一个被枪毙的出头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3 15: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决的方式可以很多种,而这种恰恰是最让老板下不了台的做法。象文章中的主角完全可以先征求员工意见,然后反馈给老板,再将结果反馈给员工,这样应该可以更有效的解决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3 16: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有道理,感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4 11: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私下与你的老板讨论,甚至争吵,更甚至拍桌子,但是绝对不能在公共场合不给他面子,就像我们的下属在我们召开会议的时候给我出难题一样,恨不得痛而杀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4 12:5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4 15:4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如此,经验之谈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