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使用道具 举报
志学者
现在都提倡以人为本,公司拿你当资本,你理所当然要有一种主人翁精神,也就是说要有一种主动表现自己为公司做贡献的精神。
有人总是觉得自己有才,会有人发现的。然而世上的伯乐始终是少数。积极的证明自己,证明自己的价值才是最有效的。
作为管理者是要搞好沟通,但有的用人是要引导,有的用人是要靠激将。请不要把激将看成是伤害你的尊严伤害你的人格。
不惑者
如果灌得太满,木塞会被开水瓶内的压力冲起,甚至可能烫伤人体。
这句话不对,灌得太满木塞不会被冲起,未灌满才会被冲起!
文章的寓意很好,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三人行必有我师,你瞧不起的人一定有比你强的地方,不要用一元价值观去评价人。
格物者
1."在一堆刚灌满开水的开水瓶中区分哪个是保温的,哪个是不保温的,只需用手摸一下它们的外壳,如果是烫手的则是不保温的,而不烫手的才是真正保温的"。现象与本质的辨证.
2."有经验的人都知道,给开水瓶灌水时,不能灌得太满,而需要留一个木塞大小的空间。如果灌得太满,木塞会被开水瓶内的压力冲起,甚至可能烫伤人体。 待人接物正是如此。人的潜力无限而忍耐力却是有限的。对于一些不起眼的人,我们千万不要忽视他们的存在和价值,更不该去凌辱他们的尊严和人格;否则,任何有理性的人都会不惜一战,像木塞一样,但不仅仅是溅起的开水把你烫伤,你可能为此付出比这惨重得多的代价。"这个好像木塞才是决定性事物,
立已者
实践出真知,发扬“临床经验总结”精神
做人,心态放平和一点好,就像开水瓶一样,我们总是有极限的。
给自己的压力不要太大,给别人的压力也不要太大。
要够强,就要让自己的开水瓶很大很大。
作为业务来讲,要抓住那作主的人,但也不能忽视了那些点头不算,摇头算的人啊!
分享者
有意思,自认为自己的生活经历已经够丰富了,但是生活的能力还是差得要命。。。这篇文章给了我很好的生活提示。
楼主没灌过开水,建议楼主先看看《十万个为什么》后再发表文章。
楼主的观点偶是赞同的,只是比喻不对。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