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小鞋带 - 

[推荐]麻雀搬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2-15 18: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这个故事, 令我想到了现今闯红灯的一些人,心存侥幸,带来的可能是灭顶之灾.

居安思危,享受安逸的生活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存在的危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17 00: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我觉得没有什么意思啊,这个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19 15: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事情都不能自以为是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19 16: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时候新的选择确实对自己是一种考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19 18: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麻雀能够及时发现主人家客人多这一情况,并做出合理的应对措施,也不至于有这灭顶之灾啊。很多时候人也是这样,不是不知道危险藏在何处,而是对危险出现的信号比较麻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20 16: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高层现在就是这只麻雀,估计是没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21 13: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故事对风险管理很有启发,不能认为这件风险到现在为止没有给你带来伤害就没有风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22 12: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
以下是引用freetzxh在2008-2-14 15:01:34的发言:

 

不是安错窝,窝是好窝。和窝没关系,是环境变了,却没有引起及时发现!

换了个地方危险也是同样存在,不是这危险就是那危险,只是面对危险时的情景反映不同!

有道理

[em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23 10: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知道危险的地方,还是是不要去的好,防患于未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25 22:0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的说法..."经验是把双刃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