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烟波钓叟 - 

[分享]绩效主义毁了索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2-15 13: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就很反对绩效主意,今天读了这篇文章感觉有很多共鸣的地方。拿回去再好好欣赏一下。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5 17: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绩效考核是企业永远的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5 22: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不是说 对人的精细化管理也是错误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6 00: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Sony今年的形势很好, 不知是否为让绩效管理与企业文化统一, 还是昙花一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6 18: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军魂丧失,呵呵

亮剑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6 21:2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把绩效理解成为变相降薪。其实绩效是有奖也有罚的一种管理手段,试想如果自己都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何来的扣款?如果自己把工作做得更好那不是就有奖励了吗?再如果不是这样那就是公司制定的绩效标准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7 10: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拿来主义,要合适才行.[em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7 13: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企业的衰退是管理过程中长期存在的弊端导致了企业经营的恶性循环,从而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拙见还忘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sz
发表于 2007-12-17 15:49:11 | 显示全部楼层
绩效管理是应该追求的,可是追求绩效管理的同时,应该注意人性化,管理不应该定性,量化。人的管理是最重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17 18: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索尼的衰退,三星的崛起。显而易见,索尼应该找出自身的原因,我想不单是绩效主义,我想还有其他的原因,而且我觉得三星之所以崛起肯定有其先进的的方面,索尼应该可以借鉴,毕竟三人行,必有我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