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rivers - 

[原创]刚离开HR岗位的退休鸟也看HR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20 17: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的资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1 10: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家人讲的都很精彩!佩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1 14: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启发,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2 12: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熟悉业务和HR对行业的认识来说,其实是个很难平衡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2 16: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太有见解了,让我等佩服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2 16: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兄将一些事情都讲明白了,看得出有一种如释重负的解脱。不过一种职业做久了不愿去戳穿,其中的苦乐也只有自己知道,就好比将没有意义的事情自己做起来的时候,赋予某种意义。即使是一个虚假的信念,也让自己能够继续坚持下去,不然心理失衡的厉害,工作也无法开展了。

明白了以后,不要戳穿,或自欺,或欺人,不为什么,就当给自己一个理由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3 10: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我是HR的门外汉,但是这篇HR的经典之作让我确实豁然开朗,写的真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23 23: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老的随笔还有家人关注,心生感激呀

这两年看了不少企业,有初创的、高成长的,也有相对成熟的,更加感觉管理之所以复杂,在于没有永恒的标准。环境在变、管理对象在变、管理者自身也在变。高成长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瓶颈最突出,往往是企业领袖自身的意识还不足,而这时企业的人力质量和数量都已产生巨大缺口,却被诊断为其他管理问题,手痛医头、脚痛医脚,却总也解决不掉系统问题,比较普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7 19:5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于一个旱涝保收的组织,不需要什么创造力的组织,在组织内部搞搞运动也是不错的方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8 21: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力资源什么时候能够做出大气度大格局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