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我曾经看过一堂课,对我来说没什么效果,联想记忆法对大家来说都在用,而且正在用,也比较好用,但这里教的方法本身就挺深奥的,至少我这样认为,也许面对面的授课方式会好些,容易接受写,这样光靠自己看帖子,效果不大!
使用道具 举报
诚意者
格物者
读书和遗忘始终成着正比,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上了岁数的长者,似乎都有为自己记忆力烦恼的时候。但是如果我们换个角度看问题,假如我们随身带上一个可以随时随地上网查阅世界上所有信息的电脑,能力是否就得到了飞跃?
看来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一种简单的记忆,我们要的是对信息综合判断、概括、披沙淘金的能力。记忆力只是其中一个表现形式或者说是一个侧面而已。在知识学习的初级阶段或者在概念仅停留在几个或几十个的时候,记忆力在学习力上占据很重要的位置,但是,一旦脱离知识积累的初级阶段,到了概念、体系、理论记不胜记的时候,再去片面强调记忆的作用就明显不合适了。
摘自《读书的层次》word版http://www.21manager.com/dispbbs.asp?n=10,77618,0,0,0,0,0,0
相信慢慢地会有越来越多的朋友注重这方面,
记忆技术火起来的日子应该不远了吧。
修身者
我只要且必须要搞清什么是我不要记忆的就行了。
别人能及时向我说清我要记忆什么吗?我想大多数情况不能,我要记什么应该是我决定的,而不是别人(或者是大师决定的)。
看过一点点关于这方面的书,确实是有些道理的。
我想记忆技术应该是方法和坚持的结合。
首先感谢为了这个板块做出贡献的版主们。从这个问题的提出就可以看出版主的用心良苦。那我也来发表一下我的看法,
1) 记忆技术是一个看上去很美,练起来很枯燥的东西,能坚持的人一定是那种目标明确而且能耐的住寂寞的人,所以自然能经常来的人不多。
2) 现在这个板块的文章很多,但是真正的互动还没有建立,如果我们可以一起设立一些共同的目标,比方说(二个礼拜大家记下所有的重大历史事件),然后再网上或者网下有更多的互动交流,一起学习,相信碰撞的火花会吸引更多的人。
3) 当然任何一个团队都要有一些明星人物,这些人是吸引很多新朋友的重要窗口,可以推广论坛上的很多人才,让他们成为我们记忆技术的一种代表.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