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蔡根 - 

蔡根谈:如何建立有效的企业制度体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15 09:22:19 | 显示全部楼层

"企业家最根本的素质是什么呢?就我目前所看到的资料,认为“真诚”是其本质"

仿佛与我的理解有一些偏差。

等再往下看看吧。

发表于 2007-5-20 11: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顶上去再说[em07]
发表于 2007-5-20 23:2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作为一个企业管理制度也好,作为一个个人来说也罢,中庸之道是极具智慧的。在实行的过程中是要实施主体具有极大的智慧的。我觉得一个企业的发展,制度是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的。非常感谢楼主提出这样一个主题来,我受益良多。谢谢

发表于 2007-5-21 12: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受到一些启发,学习了,谢谢楼主!期待下文。

发表于 2007-5-21 15: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制度决定一切呀!

各位分析的都很透彻!

发表于 2008-2-17 12: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上去!请加油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19 10: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继续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2-20 14: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古有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里的规矩之于企业就应该是制度了,制度是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从而发生不断的变化和调整的吧,从管理角度讲,企业管理分为人治期、法治期和文治期,人治期也就是所谓的企业开始发展的生存期,一个人带着几个人一起为了大家共同的目标而开始创业,这时候往往是个人魅力在企业管理和运营中占据了更大的成分, 在发展壮大期,也就是开始进入法治期了,这时候就必须有一些明晰而准确的制度来约束员工和领导者的行为了,在最后企业发展到巨大规模比较成熟之后就开始进入文治期,在前期发展的基础之上企业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企业文化和员工认同感,这时就有点无为而治的感觉了,呵呵,个人拙见!!大家多多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4 15: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启发,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9 09: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