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微信扫一扫
志学者
我跟你情况差不多,不过我司是做服务的,我司的工作真的是千头万绪,感觉比较累,因为这样的公司往往有几个比较能推诿责任,而又有几个可以揽功劳的人。我有4年工作经验,感觉有都有些力不从心。我得建议是:
1、抓住主要问题,在工作中出错的问题可以追究各个部门负责人责任,由于相关原因的可以不追究,但要他们拿出解决问题或杜绝问题的办法。(当然你工作没有多久,这里还有个资历、老板信任度的问题。不过我想选择你总归有理由。我得原则是用我就按我说的做,可能我有错误、但大方向没有错就好。)
2、注重深入基层、可以考虑轮岗、因为你的公司的核心价值或其他工作内容不清楚会让你不断犯错,进而影响你的信心及公司对你的态度。中国人注重感情、管理要从情入手。
3、和老板作朋友。
4、和公司同事做朋友
5、做几件比较容易的事、先明确一下自己的定位、如组织大家去打球、吃饭、唱歌或其他集体活动。
使用道具 举报
致知者
我可能和你差不多,只能来学习学习,不能指导.
弱密码用户
感谢大家的意见。我重新制作了一张图纸核对记录表,把设计部和生产部的设计师、核对人、主管都列入了。这样牵制的人多了,部门内部和部门之间都可以相互监督。应该会大大降低失误了吧
交流者
跟着楼主沾点光,个人认为制度也罢,流程也罢,不是做好就可以了,关键还是在执行,负责全是表面文章了,我们公司制度还算是健全的,可惜全是为应付检查,复审什么的,想起来就悲哀!有的制度执行了,不跟在屁股后边用鞭子,就又撒欢了,老板一句话可以顶上你跑半月,该搬的时候就要搬,还有就是结合本企业实际,要深入!
我对管理没什么经验,但是看到你说想看书什么的,那我给你推荐一个地方吧,都是一些管理类的培训书籍光盘
自己选一下吧 http://www.51report.com/edu/
能体会到17楼家人的感受,一些制度和流程没有深入到每个员工的心中,象在应付差事。每天的例会和工作记录要是没个人盯着组织检查根本坚持不下来,一些ISO9000的文件也想不起来记。大家没有认识到这些工作的重要性,看不到立杆见影的效果,可这些管理性的工作是长期坚持后企业才能规范并有效果的。
老板的配合也不到位,目前还没有基本的奖惩激励相应措施来支持制度的执行。前不久我刚做完员工绩效的简单评估,提交给老板后他也不闻不问。之前我和他说过这个做完后最好有个奖惩,不然下次大家都不重视了,评和不评都一个样嘛。后来我也不好意思再提了,毕竟这个涉及到付出成本问题。或许他没有意识到这些措施的重要,老板的管理水平直接影响了企业的发展,有时候真的比较无奈。
私营企业中老板的管理思想决定一切,有切实可行的制度是第一步,要这些制度得到真正执行才是问题的关键。有些老板自己不注意修养,带头破坏制度,任人唯亲,人浮于事,吃闲饭的多还得好,干活的累死活该,环境不公平,制度执行不下去,效率低下。
还有就是ISO等都是做给人看得,荣誉也都是花钱买的,进入恶性循环,以为钱能搞定一切,不想办法搞管理,只想办法搞关系,就像一个驴屎弹子,外面看似很好,内部的管理水平赶不上18世纪的水平。特别是创业10年左右的有部分人,沉浸在自己创业的自豪中不能自拔,你给他点建议,他根本不听你那一套。他也想弄好企业,但是自己能力有限又不信任外人,没法办,等死吧。
说了这么多好像不太沾边,权作给楼主企业进一步发展下去的参考。有时候选择老板比选择企业更重要。
本版积分规则 写好了,发布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