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sly61 - 

什么叫“假学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5 22: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懂了,却举不出例子......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6 10: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值得沉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6 10: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7 09: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看到的,听到的变成自己的,进出自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8 09:52: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见地!张五常也说过:“以理解代替记忆”的话,意思差不多。

学习之道在于思!思维不转,所有的学习都是假学习!

“前识者,道之华而愚之始”----《道德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9 10: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以致用那才是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9 11: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学习当成生活中的一件事情,一学习就会开心,一开心就会学习,而并不是为了学习才要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30 12: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精辟!值得反思自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1 11: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原来都在家学习、、、以此为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5-3 14: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很棒,有见地!特别是听课,光记笔记是没用的,从小到大不知记了多少笔记。扪心自问一下,有多少入脑了,带着疑问学习,效果最好。笔记只要及关键字即可。

另外,看书也一样,我的方法是先看目录,然后设置些问题,带着这些问题去找答案。如果有满意的答案,说明这本书对我有价值,否则暂时不看也罢。

楼主不见怪吧,我擅自把你的文章贴到我的网站了,不过有注明作者是你哦http://www.1-yang.cn/bencandy.php?fid=55&id=77

我也有篇小作,有兴趣去看一下?http://bbs.21manager.com/dispbbs-251160-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